close
最近跟朋友談到很多事,當她們有問題問我意見時

我總會告訴她們:跳脫出來,用不同的角度去看它

正所謂"當局者迷,膀胱者清"(痾....是旁觀者清)

有時候我門想太多事情,不是因為它難解決

而是我門常常鑽牛角尖,總覺得一件事會衍生出另一件事

這樣的想法常常把事情給複雜化,並不是每件事都不能解決

我也曾經遇到一段不愉快的事情

也三不五時就找人詢問意見,可是她們都叫我放棄,不要再去作那件無意義的事

我自己也不是沒有想過,也曾經想要放棄

可是就是放棄不了

為什麼??為什麼明明知道那是不可為卻要為之??

只是"堅持",有什麼好堅持的??

只是自己找不到理由說服自己

我才發現,原來做不做一件事,還要給自己一個理由

而那個理由是什麼??只是讓自己有個放棄的藉口

後來讓自己沉澱過後,才頓然省悟

「自己幹麻這樣死腦筋,明明就是一件不可為的事,何必要苦撐著自己做到現在??」

"世界上...不是每件事都需要理由"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不要被想法限制了自己,如果感到想法被限制

不彷試著用另外的角度去看看

雖然那件事給自己打擊蠻大的,但是人生本來就是從一次次的挫折中成長嘛

"不要害怕去反省"

看到身邊的朋友有時候總會跟我分享以前的事情,但是現在處理起類似的事件,卻還適用以前的方式

然後再來抱怨為什麼要碰到這樣的事情??

我總會比對自己,看看自己處理事情的方式有沒有因為以前發生過的事情而改變??

每件事都有它需要反省和值得維持的地方

每個人都有不愉快的過去,可能是愛情、是友情、是親情,想來會痛、會傷心、會失望

但是如果吝嗇自己的想法,是沒辦法從中學到任何東西

以後在遇到,也只是一直讓自己在重蹈覆轍而已

人生,也是要學著從失敗中反省自己

BY 覺得自己廢話廢太多的流浪旅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