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先前了解初級目標是要「能安穩睡覺」之後(參閱這篇

那又衍生出一個新的問題

「什麼樣的方法才能安穩睡覺呢?」

 

投資大家一定會聯想到的兩個東西:「風險」跟「ㄅㄠˋ ㄔㄡˊ」(當然不是這個抱仇!XD)

如果將兩者高低作配置,我們可以得到四種結果

依照四種結果,初步的將自己的期望根能安穩睡覺做個結合XD

1.第一種:高風險 高報酬

高風險當然伴隨著高報酬,這是一句很耳熟能詳的話,而且也是很貼近現實狀況的說法,

當然報酬率要多高算是高報酬? 實在是因人而異,有些投資屬性高的工具,短期報酬率就可以達到30%,也許都還有人嫌少

2.第二種:高風險 低報酬

一般人投資理財當然是希望報酬率越高越好,除非你不是一般人,否則我想應該沒人會希望自己是朝這個屬性發展吧XD....

但,這種在現實狀況也是會發生的,這邊先賣個關子,容後再述

3.第三種:低風險  高報酬

我相信這種是大家最希望看到的屬性,如果真的有這種事情,麻煩請通知我.....

4.第四種:低風險 低報酬

此種比較偏向長期投資的心態,風險低,雖然報酬就低,但心理壓力相對沒有那麼大,我個人倒是比較偏向此種屬性。

 

綜覽網路上的文章跟各大名人高手的意見之後,漸漸地整理出一些頭緒,想法很簡單:

先找到一個適合的工具,然後建置起本金的水庫,然後水庫會有利息配出(水龍頭),利息再回填出水庫

漸漸的把水庫養大,然後水庫的水龍頭的水也會越來越多,回饋也會越來越好

在這個模型當中,絕對不能忽略的是「活水來源」,因為水庫的建置過程很主要的來源,這些東西可能會是你的薪水、獎金、傭金、酬金等。

 

這只是一個簡單的模型,日後我慢慢把筆記充實。

先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庫
    全站熱搜

    joy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