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番外)



 

玄仔將門打開,看到的是兩個人的燦爛笑容,這次墾丁之行或許會很盡興吧,我想。

 但是,我倒是很在意玄仔跟我說的那句話:「這次出遊可不只是為了我自己喔!」

 

「你跟你女朋友怎樣了嗎?」芸如在海灘邊找到空檔問我,現在的我們正在白沙灣,聽說這邊是很熱門玩水的景點

 人很多,

 垃圾也很多,

 旅遊景點的鐵律。

 「分了。」我簡單明瞭。

 「阿,對不起。」她說。

 我沒開口,因為我覺得她也沒必要道歉。

 「考試考得如何?」她轉頭問。

 「沒意外,應該是重考……。」我略略遲疑了一下,這真是另一件讓我傷心的事。

 「阿,對不起。」她第二次說。

 「那你重考打算考哪間?」過了一會,她問。

 「妳怎麼盡提我的傷心事……可以問點別的嗎?」我反問,帶著些許笑容,其實內心的回應是:這小妮子怎麼這麼煩……

 「阿,對不起。」第三次

 「不要一直說對不起好嗎,妳又沒做錯啥。」我略微皺眉,對於她的道歉我不能理解。

 「對不起……」第四次…..,我已經無力阻止了。

 「我不大會安慰人。」她接著說。

 「恩,沒關係,過一陣子我就調適過來了。」

 接著,就是短暫的沉默。我怕我剛剛的態度讓她感覺不大好,所以先開口。

 「對不起,我剛剛態度不大好,妳呢?考試考得如何?」

 「我阿,只能說馬馬虎虎,畢竟我本身就不是很會讀書的女生,況且考試之前我還在打工,一點危機意識都沒有,嘻嘻。」說完,自己笑了笑。

 「那妳想讀哪?」

 「我也不知道,看到時候成績到哪就讀哪囉,真要說的話,我還真不想離開高雄,不過要是成績真的到外地去,那我也只能認囉。」她聳聳肩,故意表現出一副無可奈何的表情。而我則被她這個表情逗了一下,嘴角不自覺上揚。

 「妳們怎麼不下水。」說話的是沛沛,她一到海邊就被海水吸引走,玄仔怕她發生意外,擔起護花使者的責任,也就這麼跟了去,但是他心裡想的是英勇護花,還是辣手摧花,誰曉得?

 「等等吧,咦,玄仔人呢?」看到只有沛沛一個人回來,我不禁疑惑地問。

 「不知道耶,我剛剛轉頭他就不見了。」沛沛左右張望了一下,我也跟著左右張望了一下。

 「算了,不要理他,芸如,走,我們去玩水。」沛沛邊說邊拉著芸如的手就往海邊跑。

 我看著她們兩個的笑臉,不禁會心一笑。

 

晚上,逛完墾丁大街,沒有規劃行程的我們,就四個人擠在民宿房間裡面聊天,原本玄仔提議在這個氣氛絕佳的時刻講鬼故事,女生帶有反對票的表情,跟玄仔帶有點淫蕩的表情是很明顯的對比,誰都知道他不懷好意。

 「不如我們來玩『真心話,大冒險』好了。」不知道是誰在這個時候提議。

 「好阿。」不知道是誰附議。

 就這樣,在擠著四個人的小房間裡,我們玩起了萬年老梗:「真心話,大冒險」。

 

 

螢幕下方傳來了「叮咚叮咚叮咚」的訊息聲。

凌晨一點半,在這個時間會傳訊的人不多,或者是說在這個時間還不睡覺的大學生不少。

九月份,大學開學的日子,原本已經抱著重考或私立大學二者選一的我,意外的上了海洋科大,繼續留在高雄,玄仔考試前一直作著跟沛沛牽手漫步在夕陽下的白日夢,成績沒有高我多少。

於是,我在開學典禮的時候看到他坐在我的旁邊。

也好,這下子租房子有個熟悉的室友也不錯。

沛沛不想離開高雄,讀了高雄應用科大的商學院,至於芸如呢?

 

 

「還不睡?」我輕輕敲入訊息。

 「台中好冷。」芸如在電腦的另一邊回答。

 結束了分離的六月,開始了嶄新的九月,當初墾丁行中的四個,芸如是唯一沒有留在高雄的人,她選擇到台中,展開她人生的另一頁,一個全新的大學生活。

 「那妳多穿點,注意保暖阿。」我叮嚀。

 「我會的,你也是。」她回,後面多了一個笑臉。

 「對了,我能問你一件事嗎?」突然,我想起一件事,想跟她求證的事。

「?」一個問號,簡單明瞭。

 「我想問你,那天在墾丁的真心話,妳真的是真心嗎?」

 

 

那晚,在擠著四個人的小房間裡,我們各自讓對方爆出了各自的料,身高、體重、星座、血型這類的小問題幾乎微小到不屑問,玄仔一直處心積慮的要挖我的底,我也不甘示弱的回問。

 「你真的喜歡沛沛嗎?」就在我跟玄仔你來我往,殺得死去活來的時候,芸如突然對玄仔來這麼一句,著實讓玄仔跟沛沛都嚇了一跳,大概連沛沛也沒想到芸如會問的直接吧。

 「當然。我喜歡她。」玄仔倒是毫不害臊,然後,緩緩的牽起沛沛的手。

 其實這個時候,我倒是很希望出現沛沛甩開他的手,然後給他一巴掌這種八點檔的情節,但是我從沛沛眼中出現的羞澀神情知道,一切都是我想太多。

 「那妳喜歡佳軒嗎?」有人對著芸如問。

 誰?誰問的?

 「嗯……。」芸如回答,聲音漸小。

 她是用肯定句型回答嗎?

 我一臉愕然的看向她,卻發現她也正看著我,但眼神接觸的瞬間,我們都各自低下頭。

 怪了,我們幹嘛要躲阿?

 

 

「你是說我喜歡你阿?」芸如倒是直接了當。

 「對。」

 「你想知道?」芸如問。

 「對。」

 「為什麼?」芸如又問,奇怪的問題。

 「不為什麼,就是想知道。」我回答,也算奇怪。

 「嗯,對阿,我喜歡你。」芸如說。

 「為什麼?」我問,用她用過的問句。

 「不為什麼,就是喜歡。」她回答,用我用過的答案。

 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盯著她說的這句話好一陣子。

 「你相信一見鍾情嗎?」她說。

 「相信。」這句突然從我後面冒出,我嚇了一跳,轉頭,看到玄仔賊賊的站在我後面偷笑。

 「靠,你哪時回來的!」我罵,加上兩隻中指的力道。

 「大概是從『真的是真心嗎?』那裏就回來了。」

 這麼說,他很早就回來了。

 還把我的對話內容看光光!

 「不蓋你,我真的相信,因為我當初也是這樣喜歡上沛沛的。」玄仔往旁邊側滑兩步閃過我突發的一擊,邊說道。

 「其實我也相信。」我坐回位置。

 「相信幹嘛還要打我?」

 「我打你是因為你欠扁,不是因為你相信好嗎。」我無奈的說

 「靠。」這次換玄仔說,加上兩隻中指的力道。

 

 

是的,我相信,所以我打開手機裡的通訊錄,找到了這個對我一見鍾情的女生,按下通話鍵,回應她的問題。

 

「我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