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五章



當最後一科考試的鈴聲響起,意味著大考的結束,也意味著求學生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正要悄悄的開始。玄仔在交卷之後就不知去向,當我交完卷走出教室,打開我的手機才知道。

 

「我跟沛沛有約,先走啦。」

 

原來她已經跟沛沛約好,難怪理都不理我,而且竟然只傳一封簡訊就想打發我?下次見到面一定要好好跟他算個帳。

 

心裏還在把玄仔罵個臭頭的我,慢慢走出學校門口,卻沒注意到門口旁邊有個人影往我這裡走來,當我發現時,她已經來到我的面前。

 

「呂佳軒!」

 

這個聲音頓時讓我準備邁出的右腳停在半空,我慢慢看向她,卻見一個綁著公主頭的女孩子,右手拿著一隻手機,螢幕對著我。




考 完一個月後,玄仔期待很久的墾丁之旅終於成行,照玄仔的說法,沛沛會帶另一個朋友一起去,所以這次我的任務又是負責幫他cover,支開沛沛的朋友,好製 造他們兩個獨處的機會,雖然我壓根不相信這傢伙跟沛沛獨處會安分守己,不過,站在兄弟道義的立場,這個忙我還是會幫,只是為什麼這個傢伙每次都搞一個"屎 缺"給我?

 

「下次不凹他一頓,實在難消我心中的委曲。」我心裡暗暗對自己承諾。

 

「幹麻?在想什麼?」玄仔看出我臉上的異樣,直接問道。

 

「沒有......。」才怪,真的說出我想什麼,還怎麼凹你阿?

 

「這次我很講義氣了耶,出來玩有約你喔!」玄仔用手臂頂頂我,我無言。

 

「不是說四個人,怎麼現在只有三個人?」我問。

 

當初玄仔跟我說會有四個人一起去,可是現在到了民宿,怎麼算都少一個,沛沛在櫃檯確定房間,玄仔跟我在打屁,沛沛的朋友卻不見蹤影。

 

「該不會沛沛的朋友臨時反悔吧,先說好喔,我可不當你們兩個的電燈泡。」開玩笑,我又不是那麼不識相。

 

「安啦安啦,沛沛的朋友會晚點到而已嘛。」玄仔說,

 

「而且你也認識喔!」他接著說,可是我怎麼發現他的眼角笑的很賤?

 

話剛說完,沛沛就接到電話,之後她邊說邊往門外走,看樣子沛沛的朋友也已經抵達,我順著沛沛走的方向看去,果然看到一張熟悉的面孔,而她也注意到我。

 

「嗨。」她微笑。

 

「嗨。」我回應。

 

沛沛的朋友曾經在那次唱歌出席過,也是在咖啡廳打工的唐芸如。

 

大伙分配好房間之後,就各自回房,想當然,是沛沛跟芸如一間,玄仔跟我一間這種無奈而理所當然的情況(雖然那傢伙不只一次跟我提過把芸如拉開,讓我很想一腳把他踹下樓梯。)

 

回到房,玄仔突然問我一句。

 

「那天考試結束,酷企鵝有來找你吧?」

 

「是阿,你有看到?」雖然當下一愣,卻也沒有否認。

 

「嗯,她來找你幹麻?」玄仔眉頭一挑,追問。

 

「也沒有幹麻,只是當初回傳他的簡訊而已,沒想到她會跑來。」我回答。

 

「你是傳給她啥阿?」玄仔眉頭一皺,發現事情並不單純。




那天,酷企鵝赫然出現在我眼前,手機螢幕對著我,顯示的內容,正是我在最後一門考試之前對她傳的簡訊:

「也謝謝妳,但請別再愛我。」

 

我望著她,臉上帶著些微訝異,些微不解。訝異她怎麼會出現,不解她為什麼要給我看這封簡訊。

 

「只是偶然想起你在這裡考試,順道過來而已。」她笑著說。

 

「喔,這樣阿......。」老實說,現在我也不知道拿什麼情緒面對她。

 

「陪我回家,好嗎?」她說。

 

我稍微皺了一下眉,點頭。

 

「謝謝你。」

 

我就這樣陪著她坐公車回去火車站,然後陪著她等到客運來,期間我們連話都說不大起來,她只說著「今年題目好難」、「監考老師看起來好兇」、「考場好熱」等等無關緊要的問題,而我只用「嗯」、「阿」、「是喔」這類的字眼回答。

 

「你是不是還在怪我?」沉默了一陣子後,她開口問。

 

我連為什麼要答應她都說不上來,所以這個問題實際上我也不知道怎麼回答。

 

「妳的車來了。」所以我這麼回答,我想,她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

 

之後我轉身,

 

一步,

 

兩步,

 

頭也不回的離開。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