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二章



陽台。

 

我跟玄仔手靠著欄杆看著遠方,一片狼籍。

 

「話說,你是也應該後悔啦。」玄仔。

 

「怎說?」我抬頭,今天的天空沒有月亮也沒有星星。

 

「遇到錯的人就算了,還選在錯的時間。」玄仔說到重點。

 

「分手之後接著大考,真是為難你了。」玄仔兩手一攤,而我,只能自嘲的笑笑。

 

「對阿,如果我當初沒有手癢打開她的手機,或許今天還不會這麼糟糕。」我說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是不是這麼說的?」玄仔回應。

 

是的,早知如此,如果早能知道如此,我最初就不會選擇送她這個禮物了。



雖然酷企鵝提醒我不要看她的手機,不過人總喜歡自作賤,尤其是手。在到家之後,我又嘗試的打開她的手機,開機鈕三秒長按,螢幕亮了!

 

「這真是太神奇了!」我驚訝道,帶著一付探險的心,雙手開始操作手機,隨便按了幾下通聯記錄,倒是沒有奇怪的發現,往下,「收信匣」,收信匣空空如也,沒什麼可看性,再往下,「寄信備份」,按進去,一開始的字眼就讓我心裡漏跳兩拍。

 

「老公」

 

她是叫誰老公?叫我嗎?可是我們才剛交往不久,連稱呼都還沒熟悉,況且她也沒這樣叫過我,有可能會寄這樣的信給我嗎?看一下寄發時間,四月三號,我跟她正式開始交往過後沒幾天。

 

再往下看,「老公,我好想你喔!」、「想去找你耶!」、「老公,幹麻不接我電話?」、「上次那間餐廳好好吃喔,下次我們再去。」越看,我的腦中越空白,機械式的按著向下鍵,眼神卻早已失焦,就在我看到最後一封時,手機螢幕一暗,就再也沒能成功開機。




「不過你也真傻,幹麻還幫她修手機阿?」玄仔舉起啤酒罐,乾杯!

 

「不知道,或許就是覺得,答應人家的事情就一定要辦到吧。」我舉起啤酒罐,乾杯!

 

一口灌下,啤酒的味道實在讓我不大好接受,差點噴了出來。

 

「好像......太大口了點。」我擦了擦嘴。

 

「倒合你,專做傻事。」玄仔笑笑,我不置可否,也笑笑。

 

「還真被你說中了,四月一號,你這個王八蛋。」我用右手中指對著玄仔,玄仔索性直接將空啤酒罐扔向我。

「我有什麼辦法,誰叫你這麼會挑時間。」玄仔說。

 

「我有什麼辦法,誰叫我這麼會挑時間。」我回答。

 

然後,我們互喵一眼,放聲大笑。

 

不同的是,玄仔的笑,是安慰的,而我的笑,是悲傷的。




我終究還是將酷企鵝的手機送去手機行請他們維修,酷企鵝知道消息之後在電話那頭甜蜜的直說謝謝,但她不知道的是,電話這頭的人已經不知道要用什麼樣的心情去回話。

 

手 機維修時間並不長,三到五個工作天就可以完成,原本計畫是在我大考完之後拿回去還給她,畢竟不到兩個禮拜的關鍵時期我根本不想亂跑,只是酷企鵝執意要快點 拿回手機,不曉得她到底哪一點在著急的我,坳不過不曉得哪一點在著急的她,只好答應她,讓她自己來拿手機。說穿了,只是我不想這麼快見到她而已,開玩笑, 剛看完那種簡訊,誰還能保持理智,風度翩翩的談笑?但即使沒有任何心理準備,也只能硬著頭皮去見她。

 

車站前,同樣的地點,我的思緒回到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彷彿看到一個穿著一襲白色連身長裙,搭著一件牛仔外套,踏著高跟鞋,然後綁著公主頭的女生向我走過來。

 

越來越近......

 

越來越近......

 

越來越近......

 

「這麼近都看不到我,那你要去配眼鏡囉!」

 

還真是她!

 

「痾......HI。」除了這句,我也想不出其他的話語。

 

「幹麻阿?好像不是很想看到我的樣子。」她嘴巴一撇,小耍了一下無辜。

 

「......。」此刻我的心情之複雜,已經到了無聲勝有聲的地步。

 

「我的手機呢?」當然她還是不會忘記她此行的目的。

 

我將手機從包包拿出來,遲遲的握了三秒,她的右手順勢伸出,卻也跟我一樣愣愣的停了三秒。我不知道此刻她的心情是什麼,我只知道現在我的心裡只存在著一個念頭:

 

「要不要問她信是寄給誰?」




※狀況模擬:

    我:「他是誰?」

    她:「可以不要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