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一章




玄仔依舊打著電腦,而我,一樣在那張摺疊桌上做考前衝刺,畢竟大考只剩不到兩個禮拜,這個時候所有人都上緊發條,繃緊神經,唯有這個傢伙堅持面對電腦,真不曉得他哪來的自信。

 

「喂,你決定好讀哪了沒?」玄仔對我說,卻還是面對著電腦。

 

「離家近的當然比較好阿。」我回答,繼續複習。

 

「倒是你,你確定你都不用讀書的嗎?」雖然知道一旦他坐在電腦前要他離開真的是件難事,但是基於朋友道義,我還是得提醒他一下,免得他考輸我的時候怪我不催他讀書。

 

「你都把桌子霸佔了我怎麼讀?」玄仔反問我,我看根本就是他不想離開他的沛沛。

 

「你少來。」我說,順手拿起手機看時間。

 

「喂,我有事先走阿,先讀到這。」

 

「這麼快?你都讀完了?」玄仔轉頭問,不過他似乎沒有太大訝異,八成又沉浸在要跟沛沛去墾丁玩的幻想中。

 

「嗯,訂了東西要去拿。」我邊收拾邊回答。

 

「啥東西?」玄仔一聽,頓時來了興趣,接著問。

 

「磁鐵吸板。」說完不給玄仔追問的機會我就走了。




其實我這個人很少買像磁鐵這種東西,更別說去訂一塊磁鐵吸板。如果沒有酷企鵝那通電話的話。

 

「你知道最近出了Hello Kitty 的磁鐵專用吸板了嗎?」電話那頭的酷企鵝很興奮的跟我說。

 

「嗯,不知道。」我直接了當的說。

 

「現在你知道了,我想要。」她說,也是直接了當。

 

「哦,好阿,哪裡有得買?我買給妳。」我說,可是聽完她後來的敘述頓時後悔。

 

「真的嗎?可是它沒有門市賣,只有7-11可以訂。」她說,微驚了我一下。

 

「因為那款是限量的,所以每間7-11只有前十名才訂的到喔!」他接著說,又驚了我一下。

 

「好像是早上六點過後開放訂購吧,所以就麻煩你囉!」說完,她語氣上揚;聽完,我的臉就垮了。

 

六點!那我要幾點起床啊?

 

「好......。」我回答的有氣無力。

 

「記得是早上六點喔,太晚去就沒有囉!」掛掉電話前,他沒有忘記第二次提醒我。

 

「好......。」我再次回答得有氣無力。

 

就因為這句好,讓我隔天跑遍了家裡附近大約四家7-11,重點是我還賴床了半個小時,所以我六點半才慌慌張張地出門,我還記得出門的時候我媽用一副「這小子發什麼神經」的表情迎送我。

 

時間拖了半小時,害我跑了三家都撲空,我以為這次的任務就要以失敗收場的時候,我走進第四家7-11。我還可以記得當店員告訴我還有餘貨的時候,我差點就要流下感動的眼淚。

 

那個禮拜六,我特地搭車到美濃去了一趟,除了將磁鐵吸版交給酷企鵝以外,也順便帶酷企鵝四處走走,雖然大部分都是她帶我居多。

 

沒辦法,美濃我又不熟,。

 

至於大考,恩......看來有信心的不只玄仔一個人。

 

酷企鵝在我拿出磁鐵吸板給她的時候顯得異常興奮,我以為她會對我說謝謝,就在我正準備回應他:「不客氣。」的時候,她開口了:

 

「為什麼沒有包裝阿?不浪漫。」說完,還小嘟了一下嘴。

 

好吧,我也只能啞口無語。




「對了,妳可以幫我一個忙嗎?」在回家之前,酷企鵝對我說。

 

「妳說。」我笑笑的回應,輕輕的拉著她的手。

 

「我手機好像有點問題,你可以幫我拿去門市修嗎?」

 

「這倒是沒有問題。」不過美濃這邊沒有門市可以修嗎?雖然心裡疑惑,不過嘴裡還是答應了她。

 

「因為這邊的門市說直接送去買手機的店,他們會處理。」或許是看出我表情中的疑惑,酷企鵝自己解釋道。

 

「手機有什麼問題嗎?」接過手機,我順便提問。

 

「它秀逗秀逗的,關機之後就會打不開,害我一直插拔電池好幾次,像現在我關機了之後就一直不能開機,所以你就不要打開囉。」酷企鵝說。

 

我嘗試按著開機鈕,果然等了許久不能開機,索性放棄,把手機收入包包。之後,酷企鵝就靜靜的陪著我等車。

 

「還有,答應我,回去不能亂看我的手機喔。」上車之前,酷企鵝對我這麼說。

 

我轉頭看了看她,稍微皺了下眉頭,隨即兩手一攤

 

「就像我想看,也沒辦法開機不是嗎?」我說,酷企鵝則是點點頭。

 

彼此微笑,我上車,她轉身。此時,在我心中隱隱浮現的,卻是四個字。




※大事不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