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章




大 考,這個名詞對我而言只剩一個月,之後就是結束高中三年生活的嶄新未來,而為了這個未來,只能繼續讓自己沉溺在該死的公式、習題,以及一堆打死我也不想再 讀第二遍的複習講義裡。一邊存著尊敬的心咒罵那些發明這麼多拉不拉雜公式的偉人,一邊演算用這些拉不拉雜公式才能解出來的題目。

 

問我為什麼要帶著尊敬的心咒罵他們?開玩笑,再怎麼說也是因為他們這些發明才改善人類的生活吧!所以這點飲水思源的心理我還是有的。也正是因為這個念頭,讓我把本來想罵到他們祖宗十八代才停下來的打算打個折扣,罵到十七代就好。

 

正當我在一題頗難的題目卡關中,準備在心理把發明這個公式的偉人祖宗十七代從頭再罵一遍的時候,玄仔突然在電腦面前笑的很賤,嚴重打擾我的思考,讓我頓時考慮是要請他吃拐子還是吃栗子。

 

「你是一個人在電腦面前笑這麼賤幹麻?是不用看書喔?」話還沒說完,他的後腦勺已經先吃了我一掌,連我自己都懷疑是不是已經掌握了史艷文的絕招-「發在意先」。

 

「我約沛沛大考結束之後去墾丁玩,她答應了。」他一臉陶醉,連後腦杓那巴掌都不跟我計較。

「哦,是喔,畢竟緊繃的心情可以放鬆,她答應你也沒什麼吧?」看他毫無反應,我頓時覺得無趣,沒好氣的回答。

 

「是阿,重點是......只有我們兩個人。」他轉過頭來,表情已經從陶醉帶有淫蕩。

 

「兩個人喔!」強調兩次就算了,手指還比「二」對著我劃了劃,讓我覺得是不是應該將這個淫賊先就地正法,好避免接下來有良家婦女慘遭這傢伙的毒手。

 

「那又如何,大考完之後,我也可以找我的『女朋友』出去玩阿。」念頭一轉,我很平常的說出這件事,聽在玄仔耳裡卻是震驚。

 

「什麼?你說你的誰?」他身影一閃,抓住我的雙肩,他什麼時候變的這麼好輕功?

 

「我說我的『女朋友』,有問題嗎?」我故意反問,「女朋友」那三個音還特別加重。

 

「什麼?難道你已經跟她交往了?什麼時候的事情?」玄仔一口氣的問,還不停的晃著我的身體。

 

「上個禮拜六才交往而已啦!不要再晃了!」我急忙掙開他的手怕他晃上癮。

 

「哇靠,你行,大考之前還搞這招,等等考差就枉費了。」玄仔愣了一下,搖了搖頭對我說,雖然他一點也沒有反省自己還不是為了女孩子唸不下書。

 

「去去去,去找你的沛沛,不要妨礙我唸書了!」我有心打住這個話題,就把他趕回電腦螢幕前,反正他決心要墮落,就讓他墮落個夠吧!

 

才回到摺疊桌前沒多久,玄仔突然像發現寶藏一樣興奮的叫喚我。

 

「喂喂,你看你看,」玄仔指著螢幕,我一看,視窗顯示的是「日期與時間」。

 

「我又不是不知道現在幾點,這有什麼好看的?」本來還以為他看到什麼怪東西可以這樣大呼小叫,結果竟然讓我這麼失望!

 

「你看清楚一點好不好,上個禮拜六的日期。」他看我轉身,立刻提醒。

 

「上個禮拜六的日期有什麼好看的?」我一邊說一邊回頭,當我說到「的」的時候,我終於發現為什麼玄仔會這樣大呼小叫的原因。

 

玄仔指的螢幕位置,正好就是上個禮拜六的日期,而那個日期,正好是大家最喜歡拿來騙人的日子.....四月份的第一天,四月一號

 

「愚人節」





有人說二月十四號根本就不能叫情人節,因為這天情人們總是想盡辦法去欺騙他的另一半,盡說些天長地久的話,但是有哪些是真的天長地久?相反地,四月一號總是會有很多人趁機表白,反正被打槍也可以說是開玩笑,這招根本就是跟男生認乾妹的策略一樣:

 

「進可攻,退可守」。

 

但也因此造就出很多情人,所以這天才應該叫做情人節。由此可證,四月一號是情人節的話,那二月十四號才是真正的愚人節,所以在那天交往的情侶才是最明智的。

 

我想我一定是讀書讀到腦袋快出問題了才會連這種問題也搞證明......




一樣的時間,一樣的組合,一樣的事情,幸好,這次地點總算有點變化。算起來這次是第二次被酷企鵝載,不同的是,第一次被她載,騎的是我的小綿羊,第二次被她載,騎的則是她的小綿羊。

 

瑞豐夜市,高雄能逛的第二個夜市,雖然地方一樣不大,東西一樣不便宜,人潮一樣擁擠,但是,比起六合,這裡的FU可能會更好一點。

 

「這裡人好多喔,停個車都這麼困難。」停好車後,她小抱怨了一下。不過這也難怪,瑞豐夜市附近的停車位實在是太少了,能夠停車的地方又都被良好市民們像疊積木一樣停滿滿,而且那樣的停法讓我一度覺得車子根本就不用腳架就可以立起來了。

 

「走吧!」我看著她笑了笑,正打算轉身向前時,突然她拉住我的衣角。

 

我轉頭疑惑的看了她一眼,只見她手掌平伸放在我面前。

 

「幹嘛?」我眉頭一挑,搞不清楚她要向我拿什麼東西。

 

「手阿,你怎麼一點都不體貼阿?」說完,她的左手拉住我的右手,掌心平貼,十指自動緊扣。

 

「現在可以走囉。」她笑著對我說,然後拉著我往夜市走去。

 

那一剎那,我只聽到我的心跳聲。

 

※以及,她掌心的餘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