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九章




禮拜日,玄仔家裡傳出一聲慘叫,原因是玄仔被我的十字固定技鎖住喉嚨。

 

「靠,你真的想幹掉我喔!」他掙脫我的固定技後大聲咒罵了我一聲。

 

「誰要你亂說話。」我沒理他,回到折疊桌前攤開我的課本。

 

「我說的是實話阿,沒想到她這麼看的起你,而且你還真的答應她。」玄仔聳聳肩,擺出一副無奈的表情看著我。

 

「你還想被鎖嗎?」我示威似的甩了甩手。

 

「是是是,你行,可以了吧?」他口是心非的胡亂回答,就轉回電腦螢幕前,他現在跟沛沛的交集也越來越頻繁。

 

我把玩著手機上面的吊飾,思緒回到了那天......。



是的,我們交往了。

 

可是卻不是在禮拜五的晚上,因為那天晚上聽完她那句話後我的腦子出現片刻當機,整個癱瘓了我的思考能力。

 

帶著癱瘓的思考能力,我們默默的逛完夜市,之後我就陪她去坐車,出奇的,她並沒有提出要什麼禮物的要求,也不見她用手在我的面前晃,使我ㄧ度以為她不想跟我要禮物。

 

原本我幾次想鼓起勇氣主動跟她說,但是看到她若有所思又略帶點憂鬱的眼神,我的話就只有卡在喉嚨,並沒有出口的勇氣。這種氣氛一直持續到我送她上車。

 

「我要走了,再見。」她眉宇間依然帶有一絲憂鬱,卻也沒忘跟我道再見。

 

「妳明天能來嗎?」而這時,我也終於鼓起勇氣對她說。

 

她稍微一愣,轉頭看我。

 

「幹麻這樣看我?妳不是想要妳的禮物嗎?明天我再給妳!」說完,我笑了,而聽到這句話的她,也笑了,帶著化開憂鬱的燦爛。

 

「嗯。」笑完,她口氣略有一絲靦腆的回答。




隔天,一樣的時間,一樣是火車站,酷企鵝一如以往的出現。

 

「真準時阿妳。」看到她出現,我馬上迎接她。

 

「你也是阿,等很久了嗎?」她問,笑的很自然。

 

「是阿。」我「是阿」一說完,就頓時無話。

 

「我的禮物呢?」這次她可沒有一點客氣,連手都出現在我眼前晃阿晃的。

 

「在這裡就要喔?能不能換個地方阿?」我略感為難的道。

 

「你說話怎麼感覺色色的?」她說,重點是還給我帶點蔑視的眼神。

 

「是妳自己思想不純吧。」我無奈的嘆了口氣。

 

「好吧,你不在這邊給我的話,你要在哪才肯給我?」她單手叉腰,似乎有那麼點女王樣。

 

「這邊人太多了,我們換個地方吧。」說完,我帶著她往公車站走去。

 

到了公車站,看我們等的公車站牌,她就猜出我們的目的地。因為高雄的「205」號公車路線中,只有一個地點可以去逛:「高雄美術館」。

 

「為什麼要帶我去美術館?」

 

我倒是蠻欣賞她的聰明,因為通常人家都會先問「我們是要去美術館嗎?」,可是她卻是問:「為什麼要帶我去?」,直接省略對方的肯定句而問原因,好問法!

 

「到了我再跟妳說。」我故意神秘的一笑,吊吊她的胃口,她聽完倒是沒有反應,只是給了我一記白眼。




有 坐過205號公車的人都知道,美術館站並沒有直接設在美術館門口,而是在中華路上,這讓我們兩個著實的感受到高雄熱情的太陽。從站牌到美術館這段路並不是 很長,不過我們並沒有多交談。不知道是因為她急著想要知道我為什麼帶她來的原因,還是她真的這麼在乎我要給出的禮物,一路上,她幾乎都走在我前面,如果她 的速度可以用「走」來形容的話。

 

「呼......,終於到了.......,可以跟我說為什麼了吧......?」她輕拍著胸口,喘著氣,還不忘回頭問我。

 

「妳連氣都還沒回過來......就急著問......,就這麼想知道喔......?」我不知道該不該笑,因為我現在也很喘。

 

「當然!」她猛一挺胸說完這兩個字,然後又繼續拍著胸口,看的出來他走的有多快。

 

「因為妳曾說過想要來美術館看看嘛。」我微笑的看著她。

 

「原來你還記得阿。」她愣愣的看了我一會兒,接著也回以微笑。

 

「好吧,那既然都到這邊了,你是不是也該表現你的誠意了阿?」持續著微笑,眼神卻流露出一絲奸詐。

 

「是阿,也是該做個了斷了。」我點點頭表示同意,聽到我這麼說,她頓時來了興趣。

 

「既然妳執意想要的話......」我深吸了一口氣,緩緩說出接下來的話。

 

「我不確定我是不是能成為一個及格的男友,但是我希望妳給我一個機會,讓我能成為最愛妳最疼妳的那ㄧ個,妳......願意跟我交往嗎?」

 

一口氣說完,我根本沒勇氣面對她,直接低著頭,畢竟說完這段話用完的不只是我的勇氣,我想大概連我的膽都一併用光了。兩個人之間只剩下沉默,耳朵裡也容不下其他聲音,只聽的到自己的心跳。時間,彷彿在這一刻完全靜止,這種感覺格外難受。

 

不知道過了多久,一聲輕笑聲響起,我抬起頭,正好對上她充滿笑意的眼神。

 

「沒了?那我的禮物呢?」她又擺出她的手在我的面前晃。

 

「什麼?」看她一臉故意忍住不笑的表情,我隱約感覺到不妙,難道我誤會了?

 

「我的生日禮物阿?」她又強調了一遍。

 

「這......這不是妳要的禮物嗎?照妳的簡訊來看......」不知所措的感覺突然湧上心頭。

 

「噗嗤」一聲,她的忍耐力也到了極限,笑了出來。看到她止不住的大笑,我這才意會過來我被耍了。

 

「好阿,妳耍我?」雖然被耍,但是卻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但隨即想到她還沒給我回覆。

 

「是阿,耍你又怎樣?」她又是單手扠腰,理直氣壯的模樣,面對這樣的她我頓時思考要怎麼反治她,但她接下來說的話卻讓我暫時忽略了這個想法。

 

「就不能耍自己的男朋友嗎?」她嘟了嘟嘴,想裝出一副受委屈的樣子,卻又自己「噗嗤」一聲笑了出來。

 

而我呢?

 

早在聽完之後我就失神了。



※於是,我們交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