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章






「所以你還沒給她回應嗎?」這是芸如看完整個聊天視窗滿滿的文字之後問的第一句話。

 

為 了解釋我那欠扁的回答,我花了幾分鐘的時間交代。從我將咖啡打包開始到酷企鵝要搭車之前的最後一句話為止,我毫無保留的跟她說。問我為什麼要對她這麼坦 白?我想大概是因為身為男生的我,實在不大能也不大敢去猜測女生的想法,所以想要從身為女生的芸如身上聽到一些建議,僅此而已。

 

「是阿。」我說

 

「那你準備怎麼回應?」芸如的話非常直接,讓我有些錯愕。

 

「妳覺得我應該怎麼回應?」我反問。

 

「.......。」這大概是繼欠扁的答案之後我所問最欠扁的問題,所以她沒直接回答我。

 

「好吧,我換個方式問,妳覺得這是一種暗示嗎?」我得承認,我先前完全沒有談過戀愛,所以遇到這種問題完全沒輒。所謂「旁觀者清」,基於龜毛的星座個性驅使,我決定詢問這位「旁觀者」,以免自作多情。

 

「你覺得不是嗎?」輪到她反問,怎麼我從她的問題中卻感覺出一絲無奈。

 

「我怕是我自作多情嘛,呵呵......」打完連我自己都「呵呵」的笑了幾聲,只是我也感覺出多了一絲無奈。

 

「拜託,先生,麻煩你振作一點好嗎.......」隔了一會兒,芸如這樣回答我。




芸如回答完沒多久就發我洗澡卡,所以想從她這位「旁觀者」的身上得到一些有用訊息的想法也宣告泡湯。

 

沒辦法,正妹總有發卡時。

 

其實芸如的回答已經算正常,因為隔天當我把這件事跟玄仔說的時候,他給我的答案讓我當場想給他一個爆栗。

 

「啥?你這副德性她真的要喔?」這是玄仔聽完給我的第一句話。

 

「羨慕還忌妒?」我說,伴隨著兩根中指。

 

「不會不會,你不是說要怎麼回應嗎?我教你阿!」玄仔信心滿滿的拍了拍胸膛說,難得他有這種自信。

 

「不了,照我認識你的程度來看,八成是什麼鳥意見。」我斜了他一眼,無視他良好的自我感覺。

 

「別這麼說嘛,畢竟你上次也幫過我,這次我就幫幫你吧。」他勾著我的肩說。

 

「好,你說說看。」我聳聳肩,反正他會出餿主意的想法我心裡已經有底。

 

「你就全身脫光,再在自己的身上綁個蝴蝶結當禮物,把自己送了就好了阿!」他說完就「哈哈」的笑開,完全無視我已經進入白眼的狀態。

 

「果然是鳥意見。」我順勢掄起右手,往他的後腦勺就扇,卻撲了個空,被他回身避過,看來這招已經不大靈光。

 

「不過,你打算什麼時候回應她?」玄仔站定,發問。

 

我則愣了一下,老實說,我現在還沒勇氣去面對酷企鵝,所以根本就沒有想過怎麼回應她。

 

「不管你怎麼回應她,你不要忘記了......」玄仔刻意停頓一下,讓我有時間看向他。

 

「考試時間快到了,自己把握阿。」說完,他拍拍我的肩,似乎是在給我打氣。

 

Shit,玄仔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更加Shit的是,他說的是事實,我一點也沒辦法反駁。而且我沒忘記的另一件事情是,一個禮拜的時間就快到了.....




禮拜五晚上,

 

原本我還在家裡思考隔天禮拜六跟她見面要怎麼回應,沒想到,這個時候一通電話打亂我的思緒,來電者毫無疑問:酷企鵝。

 

我接起來只「喂」了一聲,就聽到她說了一句:

 

「我在高雄火車站等你喔,快來吧。」

 

連回話的時間都沒有她就把電話掛掉,依舊是成正比的霸道跟禮貌,卻放我滿臉錯愕。

 

於是我一臉尷尬的出現在火車站門口,而在我面前的,是酷企鵝的笑臉。

 

「Hi。」看來這是我尷尬的時候會出現的習慣用語。

 

「Hi阿,幹嘛這個表情?」她疑惑的看了看我,

 

「沒有,沒什麼。」說完,我極力保持自然,但臉部肌肉顯然不大聽我使喚。

 

「是嗎,那......。」她想了想,語氣一停。

 

隨著她的口氣一停,我的呼吸也一停,怕她一見面就要我把禮物交出來,那氣氛就會更尷尬了。

 

「那我們去逛夜市吧?」她說。

 

「呼,我還以為你要跟我要禮物。」我暗鬆了一口氣,嘀咕了一句。

 

「你說什麼?」

 

哇靠,她耳力這麼好?難道是我太大聲嗎?

 

「沒有沒有,要逛夜市對吧,走吧!」我連忙擺手,然後帶頭先走。




六合夜市,

 

依舊是不大的地方,

 

不多的東西,

 

不便宜的價格,

 

而且,一樣的逛街方式。

 

為了要猜出酷企鵝的心情,我刻意略為落後酷企鵝一步跟在她後面,專注的觀察她的表情變化,不過顯然我對自己觀察別人的技巧過於高估,因為我除了看到她臉上帶著一絲淺淺的微笑外,什麼都觀察不出來。

 

真失敗。

 

「你幹麻都不說話?」不知道是不是我懊惱的表情太過明顯,酷企鵝臉上帶著一絲疑惑的看著我。

 

「沒有,我只是在想事情。」我趕緊把臉上的表情調整回來。

 

「想事情想的這麼入神,在想什麼?」糟糕,說錯話了。我的回答已經勾起了她的興趣,從她的眼神裡面我又看到了慢慢醞釀的「眼神波攻擊」。

 

「沒什麼,只是無謂的小事而已。」我故意很帥的把頭偏向一邊,其實只是不敢再對著她的眼神而已。

 

「不說就算了,小氣!」她「哼」了一聲,放棄追問。

 

「這麼乾脆?」我內心頓時浮現出這句話,這似乎不大符合她的個性阿?我記得她是霸道跟禮貌成正比的人阿?不過也好,省的接下來的對話都是「沒有」、「我不信」這類的屁話。

 

就在我慶幸她的乾脆時,她突然停下腳步,讓還在神遊狀態的我一下子煞車不及,往她身上一撞......

 

「唉唷!」她叫了一聲,我連忙抓住她的雙肩以免她跌倒。

 

「抱歉抱歉,妳停下來也不講一聲,我沒注意就撞上了。」我趕緊道歉。

 

她站定之後也不回話,兩手交叉胸前,轉頭用帶著略微殺氣的眼神直盯著我看,看的我背脊稍為發涼。為了掩飾我的心虛,我不得不轉移焦點,正好發現右手邊的攤位很眼熟。

 

「妳看,那副不是上次我們買的手機吊飾嗎?」我手指著攤位,期望她會順著我手指的方向看過去。

 

「......。」轉是轉過去了,不過她的表情突然凝重了起來,看的我一陣疑惑。

 

「你知道為什麼我要把鑰匙的吊飾給你嗎?」許久,她問我。

 

我一愣,下意識的把手機拿出來盯著那副鑰匙造型的手機吊飾看,而她慢慢把臉轉向我。

 

「因為我希望,擁有可以開啟這副鎖的鑰匙的人,是你。」她說話的語氣很平靜,完全跟語意的震撼力成反比。

 

我的頭似乎轟的一聲炸開。



※「馬的,我的心臟不夠強阿!」那聲轟完之後,我下意識的在心裡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