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章

 

 

週六,同樣的時間,本該在補習班的我又出現在火車站,原因自然是因為酷企鵝。就在那次唱完歌之後隔兩天,我又收到酷企鵝的簡訊,內容大致是說禮拜六她會到高雄,要我一樣把時間空出來。

 

我稍微算了算,為了應付她,我已經翹掉一個月左右,大概有四個禮拜六沒到補習班上課自修。

 

這個時候就可以看出來朋友的關係好不好。當我跟玄仔說這個禮拜我要到火車站時,他想都沒想就回答我。

 

「老師的講義我會抄。」

 

果然是好哥兒們!

 

正當我才弓起手要去搭他的背時,他後面那句讓我弓起的右手瞬間轉向,

 

「但是我不會借你。」

 

「靠!」我無言的給他一拳,被他側身閃開。

 

「好了,我也要去赴MSN的約了。」說完,擺出一臉賤笑,對我比出兩根中指之後轉身。果然是典型的見色忘友。




依舊是一襲白色連身長裙搭牛仔外套,綁著公主頭的酷企鵝從火車站大門口走出來,還拉著一個行李箱。

 

「拖著這麼大的行李幹嘛,離家出走嗎?」我開玩笑的問她。

 

「是阿,我要出走到你家去。」她笑的很燦爛,害我一時接不下去,暗道這招太高明了,完全不能有下文。

 

「其實我剛從台中回來,所以才拖著一個行李出現。」她看我沒出聲,自己解答。

 

「喔,原來如此,到台中去玩嗎?」

 

「是阿。」她簡短的回答,眼中卻閃過一絲我看不懂的異樣。

 

「我們去逛逛。」當我還在猜測她剛剛的異樣時,她對我這麼說。

 

「好是好,可是妳確定要拉著這個累贅?」我指了指她的行李箱,她嘟了嘟嘴,想必也考慮到這個問題。

 

「不然,我們沿著建國路逛就好,妳覺得呢?」其實我一點也不覺得建國路有哪裡好逛,不過我也想不出來拖著這個累贅可以到哪裡逛街。

 

「不要,建國路哪有什麼好逛的。」毫無意外,她的看法跟我一樣。

 

「這樣就沒地方去囉。」我聳聳肩,一臉無奈。

 

兩個人在火車站大門口形成一幅很特殊的畫面,男生雙手枕在腦後,仰頭看著天空,一臉的蠻不在乎,女生低著頭陷入沉思。

 

沉默,是兩個人此時共同的語言。

 

「我要回去了。」酷企鵝首先開口。

 

原本我還一臉蠻不在乎,但是當我聽到她這句話時,心裡的念頭卻是兩個字。

 

「別走!」在我還沒反應過來時,就已經脫口而出。

 

「沒地方去你又不讓我走,想幹嘛?」她看著我,疑惑全寫在臉上。

 

「我是想,反正拖著累贅走也不方便,不如就到對面那邊坐著休息吧?」我撓撓頭,邊用手指著對面街角的金礦咖啡店。

 

「我從台中下來,坐的還不夠多嗎?」她臉上的疑惑轉變為戲謔,讓我頓時困惑。

 

「算了,反正我也不討厭喝咖啡。」也沒再說啥,她就拉著行李走在前頭。




「上次那個是你女朋友嗎?」

 

在我的聊天視窗上突然出現這句話,發話的人是芸如。因為上次跟酷企鵝進去金礦咖啡館的時候被她看見,說來也巧,因為我根本不知道她還有在咖啡館打工,雖然對於一個高中生而言打工的情況不算少見,但是在高三課業壓力下還可以打工的好學生真的不常見。

 

「恩,大概吧。」我給的答案,我知道很欠扁。

 

「什麼意思阿?哪有人像你這樣回答的。」後面還加了一個表情符號:疑惑。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我回答,依然很欠扁。




不是我想給出這麼欠扁的答案,而是我根本回答不出來,因為那杯咖啡根本還沒喝完,她就接到她媽打來的電話要她趕快回家。所謂母命難違,沒辦法的情況下,我只好把飲料打包好,送她去客運站。

 

「你似乎還有一個問題沒有回答我?」她拉著行李箱,沒有看我,卻突然這麼問了我。

 

「什麼?」我微微一震,轉頭看著她。

 

「印象中,我好像問過你一個問題,可是你沒有給我答案。」她撇了我一眼,繼續向前。

 

「有嗎?你是不是記錯了?」我疑惑,跟上。

 

我確實沒有印象,可是當我跟她眼神交錯的那一撇,我卻看到她灼灼的目光,那是一種「真的就是這樣」的眼神。

 

「手機拿來。」她伸手晃了晃,我猶豫了一下,還是把手機交出去。

 

「恩,你果然有把手機吊飾別上去。」她滿意的看了看,隨即在鍵盤上按了幾下,我瞄了一眼,她開的是簡訊收件匣。

 

「我打開了喔?」雖然是問句,可是她手卻毫不猶豫的按下進入,看來她是禮貌跟霸道成正比。

 

看到這裡,我頓時會意過來她的問題是什麼,還來不及反應,就看到我的手機螢幕出現在我眼前,螢幕上顯示的,正是那封曾經讓我失眠過的簡訊內容:

 

「你有女朋友嗎?」

 

她則是單手叉著腰,一副理直氣壯的表情。而我的表情則是相當尷尬,不過畢竟先前已經有想過總會面對到這種狀況,所以尷尬沒有持續太久,況且我也不想一直這樣被她壓著,反正都要面對,不如早點「踹共」。

 

「如果有的話,妳認為我還會這樣跟妳出來嗎?」。我兩手一攤,一臉無奈的回答她。

 

「恩,那就是沒有囉?」她收回手機遞給我,微微點了點頭就轉身。

 

「這就結束了?」我心裡一陣疑惑,畢竟她這樣面對的情緒似乎太平常了點。

 

我偷偷的觀察她,卻沒能從她的眼神中讀出什麼其他的情緒,讓我一時對她的問題摸不著頭緒。

 

還來不及發出我的疑問,她先說話了。

 

「對了,忘記跟你說,上個禮拜六是我生日呢。」她轉向我,微笑的說。

 

「這樣啊,生日快樂!」我還沒從思考的情緒中恢復過來,只能報以近乎傻笑的祝賀。

 

「那你是不是應該有點表示?」我頓時從她的微笑中讀到一點賊笑。

 

「什麼?可是我一時想不出來有什麼好送的說。」她那一絲賊笑讓我眉頭一皺,隱隱察覺她的話語並不單純。為了可以全身而退,我只好拿出我裝傻的本事。

 

「怎麼會呢?你不是知道我缺什麼了嗎?」她說完,我發覺她的賊笑在擴大。

 

聽到她這句話,我頓時心跳漏了一拍,因為我想起她的另一封簡訊,而問題的答案就寫在那封簡訊上。

 

「如果你有誠意的話,下個禮拜我要看到我的禮物喔。」她笑的很燦爛,我則陷入沉思狀態。

 

「好啦,我要去客運站等車了,你先回去吧,我期待你的禮物喔!」她見我不發一語,自己補上這段話。面對著我,邊帶著笑容邊往後退。

 

一步,

 

兩步,

 

轉身。

 

在她轉身前我明顯感覺到她興奮的心情。




※我打開手機,看著裡面存著的另一封簡訊:

 

「缺一個很愛我很疼我的男朋友。」

 

簡訊真是害人不淺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