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章




收到那封簡訊之後已經過了兩個禮拜,很意外的是,以往週末都會出現的酷企鵝竟然連續兩個禮拜沒出現。其實她沒有出現對我來說也是好的,畢竟我還是要去補習班做考前衝刺。

 

但是,壞就壞在,自從看到她的回答之後,我就一點面對書本的心情都沒有,常常讀到一半就神遊。

 

「難道我真的對她有意思?」

 

這是我曾經有過的想法。

 

「不,不可能,重點是她還比我大,女生不喜歡比自己小的男生。」

 

這是我給自己的解答。

 

我會這麼想不是沒原因的,畢竟我在高二的時候曾經嘗試追過一個大我一屆的學姊。玄仔也認識,因為先前校外技藝競賽的時候就是他跟學姊一起練習。練習的時間是暑假,玄仔也看我暑假沒事,硬把我拉去學校陪他,我才認識了那位學姊。

 

學姊長的不算高,瘦瘦的,喜歡把頭髮綁成馬尾,戴著一副細框眼鏡,看上去很有書香氣質,笑起來時,兩頰的酒窩,讓她的笑臉看上去更迷人。學姊家離學校不遠,但也沒近到只需要走路的程度,通常來回都以腳踏車代步,而我跟玄仔也因為順路,就順其自然地當起護花使者。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玄仔開始會在回家的時間去找老師,要我一個人送學姊回家,學姊也沒反對,就這樣送著送著,默默地就對學姊產生了好感。

 

我曾拜託玄仔幫我問問學姊對我的看法,還特意提醒他不要問的太明白。當時,玄仔聽到我的拜託時並沒有太大的驚訝,讓我相信他當初根本就是故意放我一個人送學姊回家。

 

望著玄仔一臉賊笑的離開,我其實並不意外,倒是玄仔後來給我的答案讓我頓時傻眼,因為,學姊她不是對我發好人卡……



「你真的要知道那個學姊的想法?」玄仔一臉無語看著我。

 

「對阿對阿,不然我幹麻拜託你。」我ㄧ臉期待又怕受傷害的表情看著他。

 

「好吧,既然你執意要知道,那我就跟你說,不過你不要受太大打擊。」他嘆了一口氣。

 

看著他的表情,我隱約猜到學姊的反應,不過這是在我的預料之中,所以我沒有太大的驚訝,追女生哪有這麼容易,對吧?直到玄仔告訴我正確答案,才發現我是過於樂觀。

 

「她喔,她說:『你是個好孩子。』」玄仔講完還低頭,身體微微顫抖,一副快要笑出來的樣子,而我呢?聽完答案頓時僵硬三秒。

 

這算啥?對卡片的定義來說,這是屬於:好孩子卡嗎?

 

是的,學姊發的是好孩子卡……

 

然後我就在短暫的一陣錯愕中,聽到玄仔忍不住爆笑出來的聲音。

 

基於曾經有過這種經驗,所以我並不對比我大的女生有任何的期待,萬一哪天又被發一張好孩子卡我可受不了,又不是要換獎品,收集好孩子卡幹麻!




「你好,我叫唐芸如。」一陣悅耳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

 

「喔,你好,我叫呂佳軒。」我回以微笑,順勢看過去,玄仔正坐在另一個女生的旁邊聊的很開心,從那個女生時不時笑開的笑容就知道,她跟玄仔的交情還不錯。

 

「沛沛她們聊的很開心,所以我們先點歌好了,你覺得呢?」芸如帶著微笑的問我,

 

跟玄仔聊的很興起的女生叫沛沛,就是上次我在玄仔家裡撞見,跟他MSN的對象,也是補習班裡曾經受到小白調戲的女生。怪了,這小子什麼時候搭訕過她,我怎麼沒印象?

 

「沒問題,妳先請。」我回神,對芸如作出「請」的手勢,示意她先進行點歌的動作。

 

我們現在正位於中華路的錢櫃上,這攤是玄仔計畫的,原本我是打算週末在家裡睡大頭覺。

 

沒辦法,誰叫我打開書本也沒心看書,而我的異樣,正好被玄仔看在眼裡,所以他才提議週末一起來唱歌輕鬆一下。

 

「喂,這個週末去唱歌要不要?」他趁著老師專心寫黑板的時候轉過頭來小聲對我說

 

「可是我比較想睡覺耶,而且,你也知道的阿。」我打了一個哈欠回覆他,還給他一副「你懂吧!」的表情。

畢竟白天上課,晚上也要上課的日子過的實在太疲累了,況且還有酷企鵝這個不確定因素。

 

「反正酷企鵝也不確定這週末會不會來,就算她來了,找她一起來就是,況且,這陣子一直讀書,也需要好好放鬆一下。」

 

玄仔一臉很有誠意的樣子,看著他臉上明顯的誠意,我頓時感覺到他的用意。

 

「我看,應該不是這麼單純吧?」我挑起一邊的眉毛,饒有趣味的看著他。

 

「唉唷,真的啦,我只是想要放鬆一下而已。」玄仔臉上的誠意越來越刻意,我則是冷笑了幾聲,繼續饒有趣味的看著他。

 

彼此沉默了幾秒後,不知道他是不是裝不下去了,頓時變了個頹喪的臉色看著我。

 

「好啦,去啦,我約了上次那個女生要去唱歌,但是她不想要單獨兩個人,所以要我們兩個都帶朋友一起去。」

 

這下總算知道玄仔的目的了,既然是要把馬子,那這個忙我還是要幫一下。就在我打算答應他的時候,他接著說:

 

「所以你要幫我招呼他的朋友,這樣我才有時間跟他聊天。」

 

「就知道你不安好心。」我一臉鄙視的看著他。

 

於是,我就這麼被他拐來錢櫃唱歌。




陪著沛沛來的唐芸如,並不是在補習班裡面的那位綠葉,長相也是屬於清秀型的,留著一頭俏麗的短髮,帶了一副細框眼鏡,論長相,她並不會比沛沛差,而且身材兩人都差不多,唯一的差異就是兩人的氣質。

 

沛沛沒有戴眼鏡,卻是屬於鄰家女孩那種氣質型,而芸如比較大方,屬於活潑外向型。

 

其實我個人很喜歡唱歌,尤其特別喜歡看場合帶氣氛,一直看著玄仔跟沛沛在那邊放閃光的樣子讓我頓時幫芸如抱不平,我承認,也算是幫我自己抱不平。正在心裡盤算著等等是要唱陳奕迅的「十年」還是周杰倫的「安靜」時,芸如點的歌也開始撥了。

 

那首歌的前奏很熟,我聽過,也是酷企鵝的手機鈴聲。

 

余憲忠的歌:「守護天使的告白」。



※突然間,我好像看到一個女生在我面前晃著手,對我說:「我的手機,拿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