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高中生是不能騎機車的,除了是重大事件以外,我騎機車的次數大概是我兩隻手再加上兩隻腳數的出來。問我為什麼呢?因為我這個人向來守時,而又不喜歡太早出門,所以不會有重大到需要我騎機車的事件出現。

  曾經有人評論大部分的高中生都喜歡甩酷,我懷疑是不是因為電視廣告看太多,但是這又不能抹滅我是高中生的事實,所以習慣順應潮流走的我,就直接在車上踩著中柱把車立起,然後在拿下安全帽的同時,來個迷人的甩頭動作,讓我的頭皮屑出來透透風。

  這個動作在今天我又做了一次,那就表示我又騎著機車出來,一切都是歸功那隻手機,因為我壓根沒想到,在我伸手過去之後,她連名字都沒有問我就把她的電話號碼給我。

  「你的手機,給我!」她滿不在乎的看了我一眼,給了我一個傻眼的回答。

  「阿?」我停下在他面前晃動的手,傻眼的看了她一下。

  「阿什麼?叫你手機拿出來就拿出來」還用命令的口氣,無視我滿頭的疑惑。

  「喔!」就這麼「喔」的一聲,我的手機就出現在她手上,奇怪?我幹麻這麼聽話?

  不一會兒,我的手機就傳出NOKIA的專屬鈴聲,然後她就把我的手機還給了我。

  「我再跟你連絡!」她說,然後走了出去,又走了回來。

  「對了,你叫什麼名字?」她問,

  「呂,呂佳軒」我只記得自己這麼說,

  「好!」好一說完,頭也不回的就走了。

  我持續的發愣,之後腦後又是一陣痛,

  「還看還看!人家都走了你還看!到底玩不玩阿?」

  之後就在發愣的狀態下,看著玄仔電腦裡的人物不斷的衝鋒、突進,凌虐著我電腦裡的人物。

  「你的興趣是發呆嗎?」

  我轉頭,正好對向她的臉不到一公分,嚇的我趕緊龜縮回去。

  「妳幹麻不先知會一聲就突然出現阿?」白了她一眼,然後好好的安拂我心中的小鹿。

  這時候我趁機打量的看看她,她今天穿著一襲白色連身長裙,搭著一件牛仔外套,踏著高跟鞋,然後綁著公主頭,臉上鋪了淡淡的粉底,嗯,是我喜歡的打扮,只是她正皺著眉頭斜眼看著我,這倒不是我喜歡的表情。

  「這樣盯著女生看很不禮貌喔!」她出自善意的提醒。

  我知道是該回神的時候了,以免到時候在不知道後著的情況下掉進她的圈套,所以我故意把頭轉向另一邊,繼續發揮高中生的長才:耍酷。

  「喂,我想去逛街。」她的聲音在我腦後響起。

  「喔,好阿。」我繼續看著那根本還沒出現的夕陽。

  「這個時候你是不是應該做點什麼?」她的語氣沒有一絲改變的說。

  「嗯?我該做什麼?」我故意不回頭的反問她。

  然後……就聽到我的小綿羊叫了。

 
  下一秒,她跨上我的機車前座,我下意識的往後坐。

  下一秒,他抓住機車把手,我抓住機車後扶手。

  下一秒,車子啟動,我把腳自然而然的放在踏板上。

  等到我回過神的時候,咦!我怎麼在中山路上?還有,為什麼我要這麼自然的把車讓給她騎阿?

  「那個……這台好像是我的車耶?」我試著提醒她。

  「……」她很專注的騎著車,似乎沒聽到我的話。

  「還有,我們是不是都忘了什麼東西」看著她飄逸的長髮,我頓時想到偶爾會出現在路旁的有牌狗仔。

  「……」她還是沒有回答我,下一秒,我感覺速度開始變快。

  「那個,可以不需要騎這麼快沒關係。」我還試著提醒她。

  「……」他持續保持沉默,用行動代替回答。



  50…60…70…,這下連我也讚歎了!

  「哇塞,小綿羊單車雙載可以飆到70耶!」我在心裡OS這段話,當然讚嘆的是我的小綿羊了!

  本來我以為她只是要騎到五福路逛堀江,誰知道她只是一直往下騎,心想她應該是要去三多逛百貨吧,所以就沒有去多加理會,可是她就這麼騎著,也騎過了三多路,這下我覺得怪怪的,她幹麻一直往下騎阿?

  但是她剛剛三次不認我,讓我心裡躊躇著是不是要做第四次嘗試,心想:「該不會是要去機場咖啡吧?那就再觀察一下好了。」直到她騎過了小港機場,我忍不住心中的疑惑開口道:

  「那個,小姐,妳要騎去哪阿?前面沒什麼地方可以逛了阿?」

  我不確定她是不是有聽到,因為我從她的後腦勺感覺的出來她的認真。

  「這麼屌,完全不鳥我?」我的內心又是一陣OS。

  小綿羊持續嘶吼的叫著,伴隨著我們兩個的沉默。正當我心裡想要給她的後腦勺一扇以換取她的注意時,她說了一句足以讓我從小棉羊身上摔落的話。

  「我不認識路……」

  ※我也不認識路,所以在愛情裡,我遇上了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