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靠!」

  高雄的天氣,好熱!熱到明明是大晴天,還可以下大雨。伴隨一聲”靠” 字之後,我跟玄仔趕緊把車就近停在附近店家的屋簷下。

  「媽的,你最近越來越帶賽了喔,每次跟你出來都下雨,名符其實的雨男」

  「信不信我會狠狠的給你幾拳。」作勢摩拳擦掌的我,用斜眼鄧著玄仔看。



  玄仔的本名叫許志堨(ㄞˋ),別人第一眼看到他的名字時, 不知道為什麼,都會以為那個字念”ㄜˋ”,害他”ㄜˋ”了好幾年……

  「我叫志ㄞˋ,不叫志ㄜˋ,麻煩念好。」

  這是他到新環境都會說的一句話。

  「真是搞不懂我媽,幹麻要給我取個這麼難念的名字!!」

  這是他到新環境都會跟我抱怨的一句話。而我則是每次叫他都連名帶姓,念到後來音就變成”玄仔”。


  我跟玄仔是從小打到大的,他就住在我家旁邊,只是我不明白為什麼沒事的時候他總是喜歡找我打架,沒錯,你沒看錯,就是打架。問我為什麼他要找我打架?


  「因為這能鍛鍊身體阿!」

  這是他的回答,好笑到會想讓人扁他兩拳。

  「可是鍛鍊身體可以有很多種方式阿,為什麼一定要打架?」

  「是有很多種方式阿,可是我個人認為最省力的方式,不僅可以運動自己的身體還可以鍛鍊自己,更可以在受傷後學習到包紮的技巧,你看,這不是一舉數得嗎?」

  聽完他的歪理,想說不都很難……

  「那......可是有那麼多人可以打,為什麼一定要找我??」

  這是跟他打了六年的架,一直都想開口問他的問題。

  「哦,你說這個阿!沒為什麼啊,真的要說呢,就是覺得見到你就想打!」

  「……」無言的我,當場給他一支中指。

  而他,很有禮貌的回我兩拳。


  每次都是這樣,什麼事講到最後都是拳頭相向,不管是不是在玩。


  最深刻的一次印象是,我跟他就為了一顆彈珠有沒有打到對方的彈珠而打起來,那場架我們從屋內打到屋外,再從屋外打回屋內。

  架,打了

  傷,受了

  爸媽,回來了

  看到屋內一片狼藉的模樣,害她們還以為是家裡遭小偷,而我們身上的傷是為了守護家當而奮力抵抗的光榮戰績!


  你猜後來怎麼樣?



  後來,後來我就感到頭部後面一陣痛楚......


  「憨神阿!我哥叫你進來啦!」

  打我的人是小君,玄仔的妹妹,自從他這個妹妹出生後,本來2P就變成2K,她們兩個K我一個。



  讀中正出來的人都不能不知道光華路上那家網咖,因為那不只是讓人遮風避雨,更是可以讓人徹底發洩的地方。我是指遊戲,不是指那家網咖的東西可以任人砸,如果說高中必備的東西是電腦,必須要去的地方是網咖的話,那我做的很徹底。

  因
為高中讀了三年資訊,幾乎每個月都會到網咖報到,好像資訊是我的科系,網咖是我實習的地點,只是沒有指導老師,所以不用擔心被當,倒是被學校老師發現,他
可能就會把妳老師辦公室好好輔導一下,好的話就是叫妳念「我以後不去網咖」一百遍,要是遇到壞一點的老師,他可能就會罰妳去掃廁所,可是想想罰掃廁所好像
是小學生才會做的事情。


  只是,怪了......去網咖為什麼會跟掃廁所扯上關係阿?明明只是想簡簡單單的敘述一下我們跟那家網咖的故事而已阿……


  好,重點不在那裡。重點是那間網咖可以讓人遮風避雨,又可以讓人徹底發洩,而我現在最需要的兩件事,那家網咖都徹底做到了!我想如果用這樣去打廣告的話,應該可以招來不少客人。


  「堀江網咖 就甘心(台語:很貼心)...」

  「甘寧老師咧,這麼慢才進來,看妹喔」

  不用說,這句話一定是玄仔說的。

  「甘~~寧老師的老師咧」


  忘記是哪本書說的:


  「求學生涯沒學到多少書,髒話倒學了不少,而且交情越多,幹的越多」

  不過我們還算文明人,不可以直接光明正大的發揚我們國罵,只是想不懂幹麻拖古人的老師下水阿?

  故事再度回到網咖,那家可以讓人遮風避雨,又可以讓人徹底發洩的網咖。



  「兩台電腦,禁煙區,六個小時,飲料都綠茶。」

  玄仔熟練的開台,我則是左右觀望了一下,確定有沒有空的位置。

  「不好意思,現在禁煙區只剩一台電腦,吸煙區倒是有兩台。」

  櫃檯人員一面忙著準備其他客人的飲料,一面給我們這樣的答案。



  看到這邊,一定會覺得很奇怪,為什麼三個人進來只有兩個人開台?那是因為,玄仔的妹妹不想打網咖,所以她到了定點後就跟她同學出去野了(估計讓她看到我這個詞,一定會夥同他哥K我)。


  「吼,賽男,又是你害的。」我一面露出無可奈何的表情,一面跟玄仔說。


  「馬的,最好又是我害的啦!」他則是很有禮貌的伸出右手,彈出中指。


  其實我們也不是不能坐吸煙區拉,只是不知道是不是禁菸區通風不良還是天乾物燥,每次進去都是煙霧瀰漫,讓我懷疑她們是不是沒有裝火災警報器,導致失火了都不知道。


  「所以咧?現在是要開還不開?」

  「那禁煙區還要多久才有空台?」不是很想坐在吸煙區的我對著櫃檯人員問著。

  「恩……大概還要兩個小時左右才有空台喔!」櫃檯人員查看了一下電腦之後對著我說。

  「玄仔,你要等嗎?還是坐吸煙也沒差?」我轉頭看向玄仔,詢問他的意見。

  「看你阿,看你想不想等。」他給了我一個動手的理由。

  「吼,不要每次我問你你又把問題丟回來給我啦!」說著就想要朝他的手臂「貓」拳(註:「貓」是台語)。


  「借過!」



  一個很美的聲音響起,讓我的拳在距離他的手臂0.1CM的時候停住。我往聲音的方向看去,看到一個長髮及肩的女生冷冷的看著我。


  於是我趕緊把手伸回來,看著她匆匆忙忙的走出去,還來不及想她幹麻這麼趕的時候,就感到後腦勺痛了一下。


  「靠!」我反應的撫著後腦勺冒出這句話。


  「靠,靠什麼靠,櫃檯說有台了啦!錢不拿來?」玄仔右手在我面前晃阿晃的,示意我拿錢。

  我一面拿錢,一面往那個女生的方向看去,卻看到她東張西望的不知道在找尋誰。突然,一撇頭,她的視線就跟我四目交接,嚇的我趕緊把頭別回來。

  怪了,我幹麻怕她看我阿?



  向櫃檯詢問完台號之後,找到定位,剛坐好就看到電腦螢幕旁邊擺了一支手機。

  「喂!玄仔,有支手機耶~不知道是哪個白痴掉的,我把他拿去櫃檯。」

  說著就起身要往櫃檯走去,結果那支手機突然響了起來。


  《你應該放肆的大聲哭了,你應該拒絕再忍耐枯躁,你應該微笑,你應該唱歌……》



  「恩,余憲忠的守護天使的告白,靠!」我很有自信的唸出歌名,結果又感到後腦勺一陣痛(怪了,這小子怎麼這麼喜歡巴我頭)。


  「機車,不要打頭啦!」我撫著頭轉過來白了玄仔一眼。

  「不是要把手機拿去櫃檯,還在這邊聽歌咧!快點啦,我先開地圖了。」玄仔說完就坐下去繼續操作電腦。

  《你應該放肆的大聲哭了,你應該拒絕再……》手機又繼續唱著守護天使的告白。


  走到櫃檯之後,發現櫃檯人員掛離開,櫃檯放空城,我怕手機直接放在那會被不肖人士帶走,所以很負責的站在那等櫃檯人員。


  「我的手機,拿來!」正當我盯著櫃檯後面的電腦主機看時,一隻手突然在我面前晃阿晃的。



  ※「我的報答,拿來!」正當她盯著眼睛前面的手機看時,我伸出手在他面前晃阿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