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




那個時候,最火紅的網路遊戲叫「彈水阿給」,CS還沒改成online版,周杰倫在七里香的花園裡咬著滷蛋,而我,搖身一變成了窩在補習班裡準備升學考試的高三生。

 

高三生活其實沒什麼好挑剔的,除了考不完的試外,還有考不完的試,以及考不完的試。除此之外,再找不到其他的方法來形容高三生,不管你唸的是高中還是高職,高中三年級的生存只為了兩句話:

 

「考上好學校,作夢也會笑。」

 

所以,身為一個專業的高職三年級生,我也不能倖免。




補習班其實也沒什麼好挑剔的,除了教室小了點、位置窄了點、還有男生多了點(這點最重要)、聲音大了點,除此之外,再找不到其他的地方好挑剔的了。

 

正當我努力的在課本上用V=IR(*註)闖蕩江湖的時候,旁邊的玄仔突然用手肘頂了我一下,我不耐煩的轉過頭看他,卻見他用眼神提示我看前面。




這 個班級裡,我們同班的同學就有二十幾個人,佔了教室中央幾排的座位,在我們座位前面的,是兩個三民家商的女同學,一高一矮,高的那位長相屬於可愛型,身材 也瘦瘦的,如果在我們班上,大概可以是班花的等級吧。比較矮的那位身材較肉,長相的話……在我們班上,或許小強那樣的奇杷跟他可以很合

 

說到這裡,我不得不提提我們這位小強同學,因為他是我們班上唯一一個肯跟法老王級女同學交往的男同學。

 

為什麼要說是法老王級?因為那位女同學有著一個戽斗的下巴,其實她有戽斗般的下巴也沒錯,妙就妙在那個時候遊戲王打的也很火熱,裡頭有一張叫做「歐貝利斯克巨神兵」的神之卡,卡片裡面的角色就有著一條長下巴。

 

於是那位女同學就被本班繪畫能力最高的大雄拿來KUSO,結果搞到全班都知道,還因為畫的實在太唯妙唯肖,差點要拿出去參展!

 

從此之後,那位女同學就被稱為「擁有神下巴的女人」,而小強,則多了一個「征服神下巴的男人」這樣的稱號,而且在畢業之後,我才知道,那位女同學,當時曾經倒追過班上過半數的男生,只有小強答應了她,

 

一直到現在,小強的稱號還是偶爾會出現當年曾親眼目睹過這段神蹟的同學嘴裡,所以長的如此神作的女生,果然是只有可以征服神的男人才配的上。

 

「不過既然要在那位高個女同學的旁邊,還是乖乖的當個綠葉吧!」我喃喃的說出我的評語。

 

「什麼阿,我叫你看小白,你是在看哪裡阿?」玄仔對我的評語顯然不以為意。

 

我順著他的話看去,果然看到小白在調戲那位長的比較可愛的女同學,其實小白在我們班上也算是長的很帥氣,而且個性也很好相處,算是一個好人,不過我猜就是太好了,好到他的女友可以同時劈腿另一個男人他都不知道。

 

所以,小白,你真的是一個好人阿!

 

「幹麻,你也想喔?」

 

雖然我知道遇到前任女友劈腿的事會受到很大的打擊,甚至可能行為失常,但我無心欣賞小白調戲女生的片段,所以把視線移回我的課本上。

 

「哭爸阿!」玄仔很有禮貌的對我伸出右手,彈出中指。我則站起身,很有禮貌的回應他兩隻,隨後往廁所走去。

 

「你的手機剛剛響了。」當我回到座位上時,玄仔指著我的手機,頭沒抬的說,我拿起來一看,來電顯示:酷企鵝。




為了不讓側坐的淑女有危險的感覺,小綿羊一路保持著50km的速度行駛,駕駛者也從不認識路的她換成認識路的我。

 

由於她一直不認識路的把車沿著中山路騎,把時間都花掉了,現在只好把她送回火車站,因為她得要搭高雄客運回到美濃去。

 

「喂,話說,我只有妳的電話,可是都不知道妳的名字耶?」我對著後座的她說。

 

「@#$……」她的聲音跟風聲比明顯弱勢,我一時沒有聽清楚。

 

「什麼?」我稍微回頭看了她一眼。

 

「安室奈美蕙……」她吼回來。

 

聽是聽清楚了,只是,這個名字聽起來怎麼這麼耳熟阿?

 

「什麼蕙?」我回頭問,確定我沒有聽錯。

 

「安室奈美蕙。」這次她堅定的回答,我也堅定的明白我沒聽錯。

 

「安室……妳是日本女星喔?」我一臉不信的把頭轉回來。

 

從她的長相,實在看不出來她有日本血統,雖說日本人的長相跟台灣人的長相差不多,而她的長相也不差,可是要跟正統的安室比,那就有點落差了。況且我怎麼看她都不像安室。

 

「俺是賴美蕙啦,這個笑話你都沒聽過喔?」她槌了下我肩膀說。

 

「誰要聽妳說笑話阿,我在問妳名字耶!」我轉頭給了她一記白眼。

 

「我說了阿,你不是問我名字?」她突然張著她的大眼睛看我,重點是還露出一副無辜的表情,看的我心虛的把頭轉回來。

 

怪了,我幹麻要心虛阿?

 

「妳哪有說妳的名字?」我疑惑的問。

 

「都說俺是賴美蕙了,你還問,笨!」她說,竟然還加了一個笨字!

 

「什麼阿,所以妳到底叫啥阿?」既然妳都加笨了,我索性裝傻到底,然後是「啪」的一聲,接著就感覺到一股精純的內力從我的背部進入我的身體裡面。

 

我是很喜歡看武俠小說,也常常從小說裡面看到主角在開啟威能或是外掛加持前都會被另一位武功高強的前輩以這種方式過內力,沒有親自體驗還真是難以體會小說的情節,畢竟小說裡面不會寫出主角的感受,不過現實生活中受到這麼精純的內力灌輸,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

 

「靠!」

 

我當場「靠」了出來,連人帶車抖了一下

 

「喂,這樣很危險耶!」她緊緊抓著後扶手,然後對我抗議。

 

「哇咧,到底是誰害的阿?」臉上齜牙列嘴的表情表示我正嘗試著化解這股精純的內力,為了不讓她有機會過第二次的功力給我,我決定打住這個話題,她倒也沒有其他問題,於是我們兩個就保持著沉默,一路騎到了火車站。

 

車子停好,她輕輕一跳,落地。

 

「我比較喜歡人家叫我:酷企鵝。」她說。

 

「蛤?」我疑惑。

 

「就這樣,記住喔,掰掰。」她揮手。

 

「喔,掰掰。」我一時反應不過來,只知道揮手。

 

她轉身走進客運站,我調過小綿羊的車頭,回到家,我的手機躺著一封簡訊,寄信人是她。我還想說那個客運司機是飆車嗎?哪有這麼快就到家的?

 

我打開一看,那天晚上我失眠了。




※「你有女朋友嗎?」,六個字加上一個驚歎號就讓我睡不著了,好厲害

 

註:V=IR:基本電學公式之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