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章




距離大考還有四個月,這個時候我應該是在補習班裡吹著冷氣,讓課本的公式把我打倒,或是我把它打倒,雖然這種情況發生的機率趨近於零。

 

就在那個高三生都上緊發條的時間帶,理當出現在補習班裡的我並沒有出現,原因很簡單,因為週末,酷企鵝總是會在固定的時間出現在高雄火車站,然後強迫我在同樣固定的時間一定要出現。

 

我很明白我應該要推辭她,但總是把拒絕的話懸在嘴哩不敢說,問我為什麼?

 

我哪知道!

 

偶爾幾次,她會待到晚上,把我預備在家自習的時間一併吃掉。




六合夜市,眾所皆知的觀光夜市,高雄人總是介紹外來的朋友去,然後通常自己都不想去的夜市,至少我自己就不是很想去。不過也沒辦法,我身邊跟著一個「外來」的朋友,至少是高雄縣來的。

 

我一直對六合夜市興致缺缺,

 

地方說大不大,

 

東西說多不多,

 

價錢說便宜不便宜,

 

雖然我去其他夜市也不會買什麼東西啦,純逛街成分居多。而她呢?

 

本著「來者是客」的精神,一路上我把主控權讓給她,她走到哪裡停我就跟著停,她要吃什麼我就一起吃,幸好,她也是純逛街成分居多。

 

「我們看看這間店」突然,她轉頭對我這麼說。

 

我定睛一看,那是一攤賣小飾品的鋪子,反正我也打算要買個鑰匙圈,正好可以順便看看。

 

「好阿。」

 

於是我沒理會她,就逕自在那一個一個的鑰匙圈中尋找看的上眼的目標。

 

「妳的手機有沒有缺了什麼東西?」她沒頭沒腦的冒出這句,我疑惑的看了她一眼,只見她手裡似乎拿著兩個像是手機吊飾的東西。

 

「這兩個似乎是一組的,我們一人買一個,好嗎?」

 

她微笑的把手機吊飾拿到我眼前,這下我看清楚了,那兩個手機吊飾,一個是鎖的形狀,而另一個,則是一把鑰匙的形狀。

 

我望著她的笑臉,想起了前幾天跟玄仔的對話。

 



「那隻酷企鵝最近似乎很常來找你?」他看著電腦螢幕背對我說,

 

「是阿,怎?」我專注的趴在他後面的桌子上解題目。

 

因為兩家實在很近,所以我常常到他家去閒晃,我正趴著的桌子也是相當具有歷史的,雖然只是個很簡單的摺疊桌,不過充滿著我跟玄仔兩個人共同摧殘的痕跡。

 

小學的時候,爆走兄弟正夯,我們一起在那張桌子上研究軌道車的極速;

 

中學的時候,武藤遊戲跟海馬瀨人第一次玩的黑暗遊戲震撼了我們,於是盜版的遊戲卡充滿了桌面,我扮「五疼遊戲」,他扮「海馬爛人」;

 

現在高中,我們開始轉戰電腦打起世紀帝國,那張桌子於是就變成我們考前衝刺用的課桌。

 

「她是不是對你有意思阿?」他一面打字一面對我說,

 

「我哪知道!」我聳聳肩,也沒告訴他有關那封簡訊的事。

 

「八成是吧,不然她幹麻來的這麼勤?」他打字時斷時續的,

 

「誰知道。」我隨口答應,腦子還在思索題目的解法。

 

「倒是你,你也對她有意思吧?」

 

雖然有預感他會這麼問,但是當下我還是愣了一下,

 

「哪可能,況且她還比我大。」我否認。

 

「要告白嗎?」他冷不防來這麼一句,我頓時嚇了一跳,我沒轉頭,所以無法得知他的表情如何。

 

「算了,現在時間未到。」隨後他自己接了下去,然後又是一連串打字聲。




現在我看著她手上的吊飾,卻聯想到玄仔說的那句:要告白嗎?

 

「只不過是個手機吊飾嘛,會有什麼意思,不要犯了處女座的毛病了。」我心想,處女座就是神經質,所以隨即我自己就推翻這個想法。

 

「喂,你又發呆喔?」

 

她的聲音把我從幻想中拉回現實。

 

「阿?這個阿?可是我不是很需要耶,而且這種型的吊飾很容易把手機刮傷。」我說,也是事實。

 

「不要就不要嘛,幹麻推託。」她悶悶不樂的把吊飾從我眼前移開,卻沒放回去,

 

「不管,我買了你就要掛著!」她說,還用命令的口氣!

 

不等我開口,她就跑去結帳了,簡直是強迫中獎嘛。

 

結完帳,她把鎖的那副吊飾給我,

 

「別弄丟喔,下次見面的時候我要看到它在你的手機上!」說完,她給了我一個微笑,

 

「喔,好」看著她的笑臉,我只記得我這樣說。




還是那張摺疊桌,我趴在上面復習,滿腦子卻是前些日子酷企鵝叮嚀我時的笑臉。我聽著玄仔的打字聲,不自覺看向桌上的手機,那支別著一個鎖作吊飾的手機。

 

「或許,下次見面就會有答案了吧?」我喃喃自語的說,玄仔沒有聲音,我想他應該也沒聽到。

 

打字聲依然時斷時續,我頓時感到很好奇,這小子,大考都快到了。不讀書,兀自打著電腦,而且又不像在玩遊戲,是在搞什麼神秘?於是,我悄悄靠近他,赫然發現,他竟然是用MSN在跟女生聊天!

 

「靠,我才想說為什麼你不看書咧,原來在跟妹聊天」我不客氣的往他頭上巴了一下。

 

「靠,只准你跟女生出門,不准我跟女生聊天喔!」他撫著頭回頭罵我。

 

「靠,不專心讀書,看看你們聊些什麼!」說完,眼神迅速瞄向螢幕。

 

雖然他慌忙的把螢幕電源關掉,不過我還是看到了一句:「妳缺什麼?」想必是玄仔想買禮物討好對方。

 

「唷,送禮咧,送吻好了啦!哈哈」我不正經的提供意見,換來他兩根中指。

 

但是我也猛然想起,這個問題我曾經問過她,就在她把吊飾送給我的那晚。




※「妳說我缺吊飾,那妳缺什麼?」在她上車前,我問她,她沒有給我答案,就走了。

 

回到家之後,我的手機裡又躺著一封簡訊:

 

「缺一個很愛我很疼我的男朋友。」

 

她的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