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三章



最後,我還是沒有得到答案。

 

就在我們互相沉靜了幾分鐘之後,酷企鵝突然提議要到美術館走走,我看向她,眼神帶著不解,只見她對我微微笑了笑。原本我並不打算去,一來我的心情尚未恢復,二來我也的確是有事情要忙,但是見到她的微笑,我妥協了。

 

我們循著舊路線,搭著205號公車來到目的地。

 

這次,她並沒有急著抵達,反而慢慢走,她一步步走,我一步步跟。跟著她的腳步,我又開始試著看穿她的想法,但顯然我的技能並沒有常常使用,導致熟練度不足,等級太低,依然看不出個所以然。

 

「你正在猜我在想什麼吼?」大概發現我看的如此光明正大,她一針見血的問。

 

「呵呵....。」我笑而不答。

 

「被我猜對了吼,看你心虛的!」她顯然對自己的回答很滿意,轉頭向前,我只能抓抓頭,跟上。

 

高雄的太陽,好熱。

 

我們抵達美術館本館門口時已經流了不少汗,就在我要推門進去的時候,酷企鵝拉住了我。

 

「我們去湖邊,好嗎?」她說,我頓時猶豫起來。

 

她所謂的湖,就在本館往後面一點,不是我不想去,只是比起在大太陽下看湖面,我寧願待在冷氣房吹冷氣,畢竟身體都流汗了。

 

「不好嗎?」她追問,眼神帶有渴望,該死,我最怕她這種帶有「攻擊」意義的眼神波。

 

「好......。」都說我最怕這種眼神了。




美術館的湖雖然位於本館後方不遠,但是實際上繞一圈,其實也不小。我跟她沿著往戶外咖啡廣場的方向一路走,經過橋上的時候,還稍微停駐,看了看那塊有點KUSO的禁止烤鴨牌子。

 

「沒想到這裡有這麼KUSO的牌子阿。」我看著那塊禁止烤鴨的牌子說。

 

「恩。」她的回答倒是簡單,只稍微撇了幾眼就繼續向前走,我聳聳肩,跟上。

 

咖啡廣場,很熱,沒什麼人。

 

湖邊,石子路,也沒什麼人。

 

她無語。

 

我無語。

 

她不刻意看我,

 

我也沒有看她,

 

沿著湖邊,我們就這樣走著。




這樣的狀況直到我們走到一座小橋上,她站定,之後慢慢轉向湖邊,就這樣凝望著湖面。我不確定她的視線定焦在哪,如果我猜的話,她應該是看著湖中央的噴泉,至於她心裡在想什麼,我就真的猜不到了。

 

繼續沉默了幾分鐘,最直接的感受是,戶外的陽光實在不那麼親切,正當我想問她是不是要找個有遮蔭的地方時,她突然回問我。

 

「你看過我的手機,對嗎?」

 

我ㄧ愣,口中的問題就這麼吞了下去,而一時,也想不到這個問題的回答方式。

 

「恩......。」

 

曾經有否認的念頭在我腦海裡盤旋,不過我為什麼要否認?況且否認了這次,遲早還是要講明,於是衡量再三,我選擇承認。



出乎意料的是,她聽完之後並沒有多餘的悸動,沉默了一會兒,她淡淡的說:

 

「他是我前男友。」

 

前?那為什麼叫的還這麼親密?

 

「他很好,我跟他交往了四年多,他一直都很包容我。」

 

然後呢?既然他很好為什麼要分手?

 

「甚至在跟他交往的過程中我劈腿過幾次,他也沒有怪我,反而是我覺得對不起他。」

 

所以妳也要試探我?看看我是不是也會包容妳嗎?

 

「在遇到你之前,我才剛跟他分手不久,還記得吧?那天你在網咖遇到我......。」

 

是阿,那天我想忘也忘不掉。

 

「我原本只是想看看這位勇於搭訕的男生是個什麼樣的人而已。」說完,緩緩轉身,我的眼睛迎上她的目光。

 

「直到我發現他也是一位懂得包容的男生,只是,有點木訥。」我不置可否,嘴角稍微上揚。

 

「為了我,她可以犧牲自己的時間,縱使我有無理要求,他都會盡力去做,這讓我很感動。」

 

說著,她漸漸靠近我。

 

「知道嗎?我覺得,你就跟他一樣包容我。」說完,就看到她的唇,在我的眼前慢慢放大,

 

放大,

 

放大,

 

直到,兩個人的唇緊貼。

 

我感覺,身體好像被電了一下,頓時僵在那哩,而我的腦海,卻是一直回想著她剛剛那句:

 

「你就跟他一樣包容我......。」

 

於是,我輕輕推開她,轉過了頭。

 

一剎那,我撇見她的眼神,寫滿失望。



※我沒有轉頭,是不想?還是不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