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四章




那天,我跟玄仔都喝醉了。

 

時光再度回到那一天,

 

那個吻,

 

我們兩個就這樣站在美術館的橋上,沒有說話,從我推開她那一刻開始。

 

她的視線慢慢地從我臉上移開,然後慢慢轉身,我依然沒有看她,唯一的聲響,就是湖中央那門還在噴灑的噴泉。良久,她緩緩地說:

 

「我知道你可能不會相信,但是我還是要讓你知道我的心意。」我只能淡淡的一笑,即使她看不到。

 

我還沒回應,她的聲音又傳了過來:

 

「那你呢?」




「我不知道!」

 

現在盯著考卷的我,心裡只有這句話……。

 

上禮拜跟酷企鵝在美術館講明之後,當天晚上,玄仔跟我就在陽台喝掛。那原本應該用在慶祝脫離大考地獄的景象,竟然提前發生,還用這麼滑稽的理由。而連帶心情影響,接下來的幾天我竟然提不起精神看書!想當然爾,考試當天頭皮有多麻,不用想像就知道。

 

高 職升學只考五科,除了國文、英文、數學以外,就是科系分類的專業科目兩科,兩科考試之間的空檔,就是讓考生們休息、惡補的時刻,雖然每個考生都知道,這個 時間就算拿來惡補,也比不上多拉a夢的一片記憶吐司,簡直是可有可無,而對我來說,這個空檔其實沒差,反正我也沒心在課本上。

 

正當我想趴下休息的時候,手機突然一陣震動,這才意識到手機我還放在身上,才想著是誰傳訊過來,拿出來一看。

 

「謝謝你愛我。 寄件人:酷企鵝。」




「那你呢?」

 

被 她這樣一問,我頓時不知道如何回答。想承認,腦中卻滿是那句:「我覺得你跟他一樣包容我。」我又不是他的影子,不要把我當成他!但想否認,腦中卻偏偏想起 那個手機吊飾,想到此,我的左手下意識地往口袋一探,一抬頭,卻對到她不知道什麼時候轉過頭來的眼神,帶有些許失落和幾分期待的眼神。看著她,下意識的點 點頭。

 

看到我點頭,她似乎很高興,臉上難得的露出了笑容,只是我卻小嘆了一口氣,慢慢拿出我的手機,看著那個吊飾,對她說:

 

「可是我卻不能像她一樣包容你,對不起。我想……這個吊飾應該不適合我吧!」我很勉強的保持笑容,而她的笑容,聽完我這番話卻漸漸消失。




「在看什麼阿你?都快考試了還不準備。」我一直盯著手機螢幕,一時沒注意玄仔的出現,以及他習慣扇後腦杓的右手,被他扇個正著。

 

「我是要準備了阿。」手機一收,拿出考試用的東西。

 

玄仔看了我幾秒,沒有說話。

 

「幹麻阿你?不要用這種眼神看著我好嗎?怪噁心的。」不是很能忍受玄仔的眼神,我開口。

 

「沒什麼,對了,上次說的墾丁,你去嗎?」

 

「什麼墾丁?哦,我想起來了,就是上次你說要帶沛沛去的旅遊是嗎?」我說。

 

「對,你想去嗎?行程大致都規劃好了,本來打算我跟沛沛兩個去而已,不過看你最近心情不好,所以老爺我大發慈悲才約你一起去。」玄仔邊說邊仰頭,彷彿真當自己是老爺。

 

看他這麼挺我,搞的我心裡亂感動一把,一時說不出話來。

 

「夠全國電子吧?不要哭喔!」玄仔哈哈的接下去。

 

雖然覺得噁心,不過我還是要說句謝謝。

 

「是阿,真是謝謝你吼,只是,說的這麼好聽,該不會只是因為沛沛不打算只有你跟她兩個人去玩而已吧?」

 

「嘿嘿,這樣都被你發現.。」玄仔邊說邊抓頭,我靠,我就知道,都跟她認識多久了,怎麼會突然講的這麼好聽。只是我沒有說啥,或許這就是長久建立起來的友誼吧,畢竟之前我心情不好的時候,他也是很夠義氣的跟我一起醉倒在陽台上。所以,為了朋友的幸福,這個忙也是要幫到底。

 

「好啦,到時候等你電話,現在你可以滾了。」我說,揮揮手示意他快回座位上,玄仔聳聳肩,走回座位。

 

玄仔回座之後,我再度拿起手機,看著酷企鵝寄來的簡訊。




酷企鵝的笑容消失後,又持續沉默了幾分鐘,也因為他始終低著頭,所以我看不出她的表情,我只好把我的視線慢慢從她身體移開,看著噴泉,放空。

 

幾分鐘之後,我似乎聽到微微吸鼻的聲音,轉過頭看著她,只見她勉強的微笑。

 

「回家吧,我想回家了。」微笑著,但是聲音勉強的對我這麼說。

 

那天車來之後,酷企鵝一句話也沒說就上車了,我望著她上車的背影,感嘆的搖了搖頭,看著她坐定的側臉,舉步後退。

 

一步,

 

兩步,

 

轉身。

 

至於她有沒有轉頭,我不知道,

 

而且,

 

也沒必要知道了吧。




※「對不起,我們分手吧。」回家後,我的手機裡多了這封簡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