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看電影台預告撥出的片(對,就是你看到的這一部),記得前一次看到也是在電視台看到,但可惜沒看完

2013年上映,由魔鬼終結者阿諾-史瓦辛格跟洛基席維斯-史特龍兩大肌肉棒子暴力猛男領銜主演

雖然兩大男星都有著獨挑大梁的能力,但男主角只有一個,我猜他們應該是猜拳決定的吧XD

男主角由史特龍飾演雷(非常擅長浴室獄室脫逃,就叫他逃獄男吧)

想當然,阿諾就飾演女主角了(喂!)那就叫他女主角男吧(都說不是女主角了啊!),這部片不走感情路線,不需要女主角

阿諾演的其實是他的獄友羅麥爾,但這其實是他的假名(就叫他假名男)

(史特龍:攝影師拍完了沒,是要我這個pose擺多久?)

(阿諾:導演,先想好是你要躺還是攝影師要躺!)

 

第一次看到其實就是在電影台,可惜當時沒有看完,這次倒是完完整整的看完一遍

劇情描述原本身為律師的逃獄男,因為某些因素家人被害死,於是轉行練習逃脫魔術,

最大成就是玩遍全美各大監獄,證明沒人關得住他,還因此寫了一本書

看到這個裡我不禁倏然起敬,忍不住的豎起大拇指

能逃獄逃到出書,不知是該說美國出版社太開明,還是美國政府太開放....

擺明了是種挑戰公權力的概念.....

但相較於好萊塢其他動作片,這個題材倒是新鮮

不過男主角的設定還是離不開好萊塢的三個要件:「家破、人亡、被陷害」

(友直、友諒、友多聞?XD...)

之後果然被陷害,關進一個高科技監獄

結果在裡面認識了假名男,以及反派典獄長(喜歡把蝴蝶做成標本,就叫座標男吧!)

「座標男:歡迎加入本獄行列,這裡可是依照你寫的書裡面的內容打造的監獄的喔!(你看吧,婊到自己了XD)」

然後就是逃獄男如何展現智慧,假名男如何展現美色(!?),從這座號稱逃獄男也無法越獄的地方成功逃出去的故事

 

簡介完,我還是來說說感想好了

整部片的劇情設定蠻新鮮的(這前面講過了啦!)

可惜中間的劇情,人物從失落到振作的部分有點草率,導致觀看時有點脫離情緒。

比起其他動作片,打鬥場面少,喜歡觀看兩大巨星對打的人可能要去看光頭7...XD

槍戰倒是千篇一律,主角永遠不會被射到死,雜魚倒是一槍一個

跟主角同隊的人還是犧牲的人還是掛了(沒辦法,主角不能掛,只好把你斃了)

(隊友:別說你看不出來這根中指是給誰的!敢讓我死!)

結局的部分嘛....

既然史特龍都已經整場電影都在展現柯南般的智慧了,那最後給諾哥一點點的表演也是很合情合理的!

於是乎......

真應了他那句:I'm back.......

打贏反派的結局也讓我愣了一下,整個就是一種...「WTF,他怎麼就這樣死了!」

平平無奇的結局結束的有點倉促就是

整體來說,雖然沒有動作滿點,還能有點耐看性,

至於喜歡看英雄片中帶男女激情的....

還是早早洗洗睡吧.....

 

================================

PS:

在這裡我倒是想特別提一下反派典獄長-座標男

男星吉姆-卡維佐(攻無不克的教練就是他)

很難得看到男星演反派能夠演得這麼帥的XDD

他倒是完美詮釋了這個反派的角色

是說,我是從攻無不克裡面看到他演的教練,兩個角色的反差真的有點大XD

 

arrow
arrow

    joy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