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先前韓國「屍速列車」的話題十分火紅,

挾帶著朋友的好評價,我也跟風看完,確實覺得不錯

至於這部Z108棄城...真的是被騙去找來看的...

因為當初看到這則新聞....→(台灣首部活屍電影

 

新聞內容提到是因為該片參加影展,結果啟發了屍速列車的誕生

好奇心旺盛的我就真的找來看!

結果看完....

「我到底看了什麼東西......」

「我到底看了什麼東西!?」

「我到底看了什麼東西!!??」

我完全不能接受啊!!!

首先,先來看看海報好了..

看到電影海報的時候,我還一度以為是恐怖片咧(是說活屍電影本來就定位是恐怖片XD)

殘破的街景、橫躺的屍體、詭譎的氣氛再加上臉色蒼白的小女孩...

妳確定這部不是台灣版的七X怪談嗎!!!??

(如果改天同一位導演要拍台灣版的X嬰房可以連海報都不用想了....XD)

導演錢人豪,主演的演員還有戎祥跟高捷

唯一可以吸引我的東西.....大概就是台灣拍的吧....囧

 

劇情是描述一個失落的科學家,不只把致命病毒撒在西門町,之後更變的喪心病狂,會擄走女性軟禁及性虐待

身處西門町的女主角(姚采潁飾)因為要尋找中途走失的女兒而遭到活屍追趕,後被科學家擄走

(開場刻意的空城氛圍,其實有點惡靈古堡的感覺,但是零散的劇情真的是把氣氛都打亂了....)

戎祥飾演的黑道老大地盤就在西門町,來不及撤離而被迫跟其他人一起逃脫,同行的人除了小弟、還有記者

只是最後仍然被活屍感染

(戎祥 RIP,但你沒事個雕啊!你最後整個抄襲惡靈古堡好嗎!??)

 

說實在的...這部電影看完我真的有翻桌的衝動....

首先,劇情充滿大量的腥羶色,根本只是為了刺激觀眾視覺,

要露的絕對不能沒有身材:戎祥飾演的大哥開始出場畫面就充滿一堆裸女,但是....演員的裝備可以再俗一點嗎....你把整條街的黑道素質都拉低了呀...

要噁的絕對會讓你不能吃飯:活屍的妝化的噁爛就算了,還安排把活屍的嘴巴拉開!?

其次,故事性太薄弱,整部電影就是看到一堆活屍充斥,人員逃生,然後不相關的角色就一一犧牲,我看不到故事啊!!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受故事性單薄影響,導致演員的角色特色都沒展現出來(還是其實大家演技一樣爛XD?

例如安排救援的警隊角色有隊曖昧小情侶,結果沒幾個鏡頭之後.....

掛了!!!

掛了!!!

掛了!!!

這個也是不相關的人物嗎!?

(而且女生還很漂亮捏!)

老牌演星高捷也只能當個配角,在救不救生還者之間,跟特別小組的大隊長爭吵,但演起來就像小孩子菜市場吵架就是....

(OS:大隊長!!導演就不能給我帥氣一點的台詞嗎!??)

生還者團隊也活像組隊過場的,完全沒有遇到活屍會死的覺悟啊啊啊!!!

更糟的是...

你給我翻譯翻譯,那些活屍是怎麼回事啦!!!

(翻譯翻譯,什麼叫活屍拉!)

說會高速移動嘛...那演員從他身邊跑過卻無動於衷的是怎麼回事?

說只會定點漫行嘛...突然爆走的畫面卻屢見不鮮啊!!

更別說那些明明人都可以碰到,但卻遲遲不抓的畫面啊!!!

完全不合邏輯啊!!!

(看我巴洛克式白眼翻得多華麗.....)

劇情安插這麼多奇怪的人物跟支線都夠雜了,更別提還有喪心病狂科學家那段,最後又安插一對殺人犯男友跟有愛最美女友的情侶出現,就更是亂上加亂了啊!!!

最後!

終於讓我看到最後壞人結局了....

根本就是惡靈古堡威廉復生啊!!

戎祥那隻肥大的右手根本就是對惡靈古堡獻上最大的致敬!

 

至於那些拿槍的像簽了秘技一樣,子彈打不完的我都不想說了

拿屍體來排SOS,簡直就是荒島求生的廢墟都市版啊,不過看完這個橋段覺得還有點意義性...至少還教怎麼求生XD

(這個臨演群很大陣啊....)

 

大概是看多了其他活屍片,總覺得棄城在氣氛營造上真的是被狠甩兩條街,觀看的時候一直覺得格格不入,不曉得是因為鏡頭切換的關係,還是劇情真的太零散....

「屍速」主題鮮明,活人的自私,死人變活屍,主角被自私跟活屍兩面包夾,劇情緊湊很多啊

「惡靈古堡」除了活屍妝細膩以外,就是看女主角一整個強大的片

 

本來還在納悶為什麼這樣的片還可以拿去參加影展....

直到我把他看完以後...

Soga!!!一切了然了!!!

原來這部片.......

是他X國軍招募用的電影啊!!!!

只要人人有心,人人都可以是國軍!

看看這個鏡頭拍得多好啊!!

短短兩分鐘,但根本屌打整部片...XD

要氣氛有氣氛,要表情有表情,

服裝到位,動作完美!

這麼好的畫面你不拿來招募人才?XD...那不是太糟蹋人才了嗎!??

所以想要加入國軍的...可以來看Z108棄城喔...XD

 

本片絕對不會有情感糾葛,也看不到淒美壯烈,

除了造型不太稱頭的活屍跟絕對廢墟的場景.....

所以想看活屍探討人性的,還是去看屍速列車

想看主角威能大殺活屍的,可以去看惡靈古堡系列

至於想要加入國軍的,還不趕快來看...XD(喂!

=================================================

BTW,是說海報擺了這個小女孩......

但影片中....小女孩在開頭走失之後.....她就真的不見了啊!!!!

是真的跑去演X嬰房了膩!!!

 

BTW的BTW,最後就奉上未經後製處裡的小女孩萌照吧

 

arrow
arrow

    joy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